芸豆不开花叶子发黄是咋回事 芸豆不开花叶子发黄怎么解决

时间:2022-12-19 06:05:17来源:
导读芸豆在生活中很常见。由于其营养价值高,保健功能好,人们往往喜欢在家里种植一些。但是很多人在种植的时候都遇到过黄叶的问题。那么芸豆不开花黄叶的原因是什么呢?芸豆黄

芸豆在生活中很常见。由于其营养价值高,保健功能好,人们往往喜欢在家里种植一些。但是很多人在种植的时候都遇到过黄叶的问题。那么芸豆不开花黄叶的原因是什么呢?芸豆黄叶不开花怎么解决?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不开花叶子发黄的芸豆是怎么回事?

1.土壤贫瘠,缺乏氮磷钾肥,种植时根部土壤过于紧实,导致根部生长缓慢。影响后期整株的芽发育。

2.太密集的阳光难以穿透,减少了光合作用的机会。芸豆日照时间短,需要充足的阳光。

3雨水或浇水太勤会引起根涝,而芸豆的生长习性是耐旱,而且由于长时间浇水过多,根部会引起红根病,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线虫和细菌性病害,会使叶片变黄。

芸豆不开花怎么解决黄叶问题?

建议仔细检查问题,适当浇水,对线虫危害使用健之宝抗线虫肥,对细菌性病害每8天喷洒200毫升九苗1号加160万单位农用链霉素,营养缺乏时使用硫酸亚铁活磷酸二氢钾。

芸豆叶旺盛不结果是真的。

秋刀豆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比豇豆(长豆角)高。当温度超过30℃时,芸豆会阻碍其同化作用和花粉母细胞分裂,从而影响花的授粉率。但豇豆生长势较强,略耐干旱和高温。所以我们有大棚种植豇豆的习惯,而有些品种的芸豆,比如佳豆王,就不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