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沉底怎么回事 汽车久停机油下沉到底部怎么办

时间:2022-12-18 20:55:16来源:
导读车辆长时间停放时,由于重力作用,机油会慢慢流到发动机底部,发动机上部的机油不多。有些车主会担心,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再次启动车辆,会造成干磨,不会增加发动机的磨损

车辆长时间停放时,由于重力作用,机油会慢慢流到发动机底部,发动机上部的机油不多。有些车主会担心,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再次启动车辆,会造成干磨,不会增加发动机的磨损。这种担心可以理解,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让我们聚在一起找出答案。

汽车机油下沉是怎么回事?

不管什么车用机油做润滑介质,长期不用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不用太担心。

这种油有一定的粘度。只要几个月不停机,各部分表面还是有油的,只是很少,但也能缓解干磨,足以在启动时提供保护。

机油泵通过链条连接在曲轴上,发动机只要转动就随之转动,转速高于发动机。

一般发动机启动几秒钟后润滑油基本到位。我的车停久了会嘎嘎作响。这是正时链条张紧器缺油导致的链条异响。但启动前声音消失,说明润滑油基本到位。

平时大家最怕的就是缸壁和活塞的干摩擦。其实这个不用太担心。缸壁都是磨过的,纹路密集,可以挂点机油。而且气缸底部还有喷嘴直接把油喷到缸壁和活塞底部润滑。因为这些机构靠近油泵,所以进油速度很快。

汽车停久了机油沉底怎么办?

不管什么车用机油做润滑介质,长期不用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不用太担心。

如果你不经常使用汽车,你可以每隔一周至少启动一次。即使怠速运转35分钟,也能让机油在发动机内部循环。

车辆启动时,只要使用正常的暖机方式,冬季暖机时间在30秒左右,不到1分钟电池就可以匀速低速运行。车辆暖机过程基本完成,不用太担心。

如果停车时间超过半年以上,车主最好在开车后尽快到修理厂更换机油。因为,在这一点上,你的机油很可能会因为使用时间的限制而变质,即使你很少用车。

汽车油变成泥怎么办?

油泥的产生是因为机油已经严重变质,持续使用后机油会慢慢燃尽,变成油泥。

可以使用专业清洗剂彻底清除油泥,如机油清洗剂、发动机润滑系统清洗剂,使用具有清洗功能的优质机油。合成机油具有良好的清洁能力。

如果真的想有特别好的清洗效果,可以考虑拆下发动机进行清洗,但是一定要选择有资质技术实力的地方进行清洗保养。此外,我们不需要拆除发动机总成来清理污泥。我们可以直接把发动机气缸盖拆下来,因为我们的发动机气缸盖是最密集最小的地方。我们拆下发动机气缸盖并清洗它。然后,随着气缸盖的拆下,我们可以直接用高压冲洗气缸体上的油路!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