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第11代Rocket Lake台式机处理器

时间:2021-03-19 14:47:42来源:
导读 英特尔的Rocket Lake是近十年来最令人期待的发布之一。它标志着从更广泛的Skylake宏体系结构(自Haswell起)迈出的第一步,也是Intel在14nm

英特尔的Rocket Lake是近十年来最令人期待的发布之一。它标志着从更广泛的Skylake宏体系结构(自Haswell起)迈出的第一步,也是Intel在14nm工艺上的第一个重大修订。这是Intel第一个支持PCIe 4.0的平台,也是台式机上的“ Jim Keller部件”的第一个平台-由设计AMD Zen的同一个人创建。英特尔在保持相同流程的同时,已经提供了19%的出色IPC(这是一个惊人的收获),并且将在近一年来首次与AMD的Zen竞争。

英特尔的新赛普拉斯Cove内核有望在其台式机产品系列中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根据我们看到的数字,我们甚至认为旗舰级SKU将会击败AMD Zen 3产品核心,尽管AMD的更高核心部件是否仍保持游戏性能冠尚待观察(Rocket Lake仅限于8个核心)。英特尔的Rocket Lake处理器还包含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功能,并且集成图形性能提高了50%。

Rocket Lake将在上一代Intel CPU上进行重大架构改进(赛普拉斯Cove内核),并将容纳20条PCIe 4.0通道。除了对Deep Learning Boost和VNNI的支持外,它还将对DDR4-3200 RAM提供本机支持,而无需对IMC进行超频。现在也原生支持10位AV1和12位HEVC。集成的图形还支持可调整大小的BAR(可调整大小的BAR),此功能已经吸引了游戏发烧友社区一段时间。

Z590芯片组是Intel Rocket Lake处理器的首选平台(尽管该公司通过BIOS升级提供了与Z490的向后兼容性)。支持USB 3.2 Gen 2x2和x8 DMI Gen 3.0,使芯片组和CPU之间的带宽增加了一倍。内存超频也已启用,WiFi 6E支持以及Thunderbolt 4.0支持是标准配置。值得注意的是,Z590主板也将支持Intel第十代处理器。

标签:英特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