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通过Ice Lake处理器反击AMD及其不断增长的服务器市场份额

时间:2021-03-19 14:47:42来源:
导读英特尔一直是服务器CPU市场上的主导力量,并且一直没有改变,但是围绕它们的公司在缩小英特尔巨大的市场份额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AMD已经

英特尔一直是服务器CPU市场上的主导力量,并且一直没有改变,但是围绕它们的公司在缩小英特尔巨大的市场份额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AMD已经增加了其在服务器CPU市场中的市场份额,并希望通过其EPYC系列继续扩大其市场份额。英特尔并未像在Ryzen上那样保持沉默,并已对Ice Lake平台做出了回应。

AMD已获得x86服务器市场份额,但英特尔仍以92%的市场份额保持至高无上

根据TrendForce的说法,x86架构在2020年底仍是主流服务器架构,英特尔以92%的市场份额占领了市场,但AMD一直在挑战英特尔。AMD增长了8%,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了3%。

TrendForce预测,到2021年第二季度,服务器芯片出货量将比上一季度增长21%,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Ice Lake平台所致。TrendForce确定的另一个增长领域是边缘计算,其中ARMv8解决方案一直占据着市场份额,预计到2023-2025年将在低功耗边缘计算市场中占有可观的份额。

英特尔预计,到2021年第四季度,将有40%的CPU出货量为Whitley Ice Lake CPU,并且少数几个数据中心客户端已经收到CPU。英特尔的其余客户将不得不等到2021年第二季度才能开始接收Ice Lake CPU。Ice Lake CPU是首批支持PCIe Gen 4支持的服务器芯片。尽管现在其他固态硬盘并没有太多利用PCIe 4.0支持的优势,但是我们希望看到英特尔在生态系统中添加可以利用它的新产品。到目前为止,只有第二代Optane SSD可以利用PCIe 4.0。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