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正在准备另一款电子越野车:Q6 E-tron

时间:2021-03-23 10:00:10来源:
导读 共同开发的PPE平台将成为奥迪和保时捷豪华电动汽车的基础,其中包括奥迪Q6 E-tron中型SUV及其同级Macan EV。奥迪和保时捷正在共同开发一

共同开发的PPE平台将成为奥迪和保时捷豪华电动汽车的基础,其中包括奥迪Q6 E-tron中型SUV及其同级Macan EV。

奥迪和保时捷正在共同开发一种新的高级平台电动(PPE)架构,而采用这种新框架的首批奥迪车型之一将是Q6 E-tron SUV。新车型经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rcus Duessmann)批准于2022年推出,它将位于使用大众集团MEB平台的Q4 E-tron和基于该车型修改版的全尺寸旗舰E-tron之间。 MLB体系结构。

新款SUV将在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建造,奥迪也在此建造一座新的电池厂,为其不断扩大的电动汽车生产线提供服务。Q6 E-tron将成为保时捷Macan承诺的电动版的表亲-就像新的奥迪E-tron GT轿车与保时捷Taycan共享核心一样。与这两款车一样,保时捷将比奥迪提前几个月推出。

基于Taycan和E-tron GT使用的J1平台的PPE体系结构设计用于两家公司的全尺寸豪华车型,包括“低矮”和SUV。保时捷已经确认,目前的内燃机Macan将首先与全新的电动汽车一起出售,这使奥迪在推出Q6 E-tron之后可以在经销商处保持相同的Q5尺寸。

广受欢迎的Q5只是最近才进行了重新设计,现在可提供轻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从而有助于将其对奥迪平均排放量的影响降至最低,因此应保持销售至2023/2024。目前尚不清楚奥迪是否正在计划第三代Q5或是否可以完全被新的Q6 E-tron取代。

标签:奥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