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月饼可以搭配吗 月饼和茶怎么搭配好

时间:2022-12-18 15:51:52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月饼是中秋节前后一种独特的传统食品。做法多样,口味丰富,有甜有咸,味道非常好。它很受人们的欢迎。许多人会在中秋节吃月饼。月饼比较油腻,所以一般都是喝茶

众所周知,月饼是中秋节前后一种独特的传统食品。做法多样,口味丰富,有甜有咸,味道非常好。它很受人们的欢迎。许多人会在中秋节吃月饼。月饼比较油腻,所以一般都是喝茶吃。那么吃月饼喝什么茶好呢?具体来看一下吧!

吃月饼喝什么茶好?

一个月饼吃下去,已经太油腻了。喝点茶会适当减少油腻感。中国盛产茶叶。哪个和月饼最配?我会建议喝一些没有发酵的,淡乌龙茶发酵的普洱茶或者绿茶。

普洱茶发酵过程中,纤维素酶和果胶酶在其他酶的作用下分解出大量的衍生物。这些衍生物能增加胃蛋白酶的分泌,促进胃蛋白酶的活性,增强胃对蛋白质食物的消化能力,增强消化功能。

不仅吃了月饼,吃了大鱼大肉之后,喝点普洱茶,消食或者去油腻的效果非常明显。

此外,未发酵绿茶不仅色泽清淡,口感清爽。喝一些绿茶可以促进糖代谢,减轻口腔和身体的负担。

淡味发酵的乌龙茶有很高的香气和淡而不重的味道。稀释了月饼油腻的味道后,依然能保持唇齿留香。

月饼和茶的推荐搭配

肉类月饼,坚果月饼+熟茶,乌龙茶

鲜肉月饼和五仁月饼就属于这一类。这些月饼含油量多,吃多了就腻了。而且,它们对肠胃的负担很重。熟茶刮脂解腻效果最好。

咸月饼+白茶

很多人喜欢双黄月饼,属于咸月饼。通常,这些月饼的蛋黄是用豆沙馅包裹的。一口咬下去,咸咸甜甜的味道顿时充满整个口腔。用这种咸月饼,可以喝点淡白茶。白茶是新鲜的,可以突出这种月饼的味道。

甜月饼+红茶、生茶、绿茶

豆沙月饼香甜软糯,红茶醇香。特别是可以衬托月饼的甜味,缓解月饼的油腻,提升月饼的口感。鲜茶和绿茶喝后口服,有助于消除月饼带来的甜腻感。同时,生茶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体内糖分过多,清热解腻。

吃月饼需要注意什么?

1.月饼通常含有大量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应避免食用。即使是“无糖月饼”实际上也只是没有蔗糖,外层的面粉仍然提供血糖。

2.月饼富含油脂,所以如果你介意这一点,你可以搭配一些清淡少油的饮食。

3.尽量选择小月饼。大月饼可以切开和家人分享,让你品尝几种口味。

4.中秋团圆饭用月饼当甜点,这样就不会吃多了。

5.如果家里有人送月饼,吃不完,可以按照保质期放冰箱保存。当然也可以送给朋友亲戚同事,让他们吃哈哈。

6.一般月饼会在中秋节打折,然后打折。如果你喜欢吃月饼,又觉得贵,这个时候买一些正合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