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7个月一斤都没长正常吗 怀孕7个月为什么体重不增长

时间:2022-12-19 01:55:18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女性怀孕后,肚子会逐渐变大,体重也会逐渐增加。这是很常见的生理现象,几乎所有的孕妈妈都会发生。但是有些孕妈妈有特殊情况,怀孕7个月体重没有变化。那么怀

众所周知,女性怀孕后,肚子会逐渐变大,体重也会逐渐增加。这是很常见的生理现象,几乎所有的孕妈妈都会发生。但是有些孕妈妈有特殊情况,怀孕7个月体重没有变化。那么怀孕7个月体重不增加一斤正常吗?具体来看一下吧!

怀孕7个月体重不增加一斤正常吗?

怀孕快七个月了,一斤都没长。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非正常情况。

1.只要体检正常,没一斤也不用太担心。

有的准妈妈妊娠反应大,食欲差,呕吐持续时间长了也不容易长胖,甚至会让准妈妈自己瘦下来,而瘦下来的体重刚好被胎儿“填满”,所以体重可能不长。

2,体重不长,可能是异常情况。

比如准妈妈营养不良,食物摄入不足。比如他们的宝宝发育不良,体重不足等等。通常怀孕快7个月的时候,宝宝的体重会长到2~3斤左右,加上羊水和胎盘的重量。准妈妈至少要长7~8斤左右。

当然,因为每个准妈妈的孕前体重、身材、个人体重、胎儿发育等都不一样,所以怀孕7个月后瘦一斤可能是正常的。

建议准妈妈一定要按时产检。如果体检正常,那就不用太担心。多注意饮食,避免疲劳。

怀孕7个月为什么不增重?

1.孕妇营养不良。

如果孕妇在孕期不额外添加饮食,营养摄入不足,只能维持孕妇和胎儿的发育需要,这样孕妇的体重就会慢慢增长。

2.胎儿吸收良好。

有的胎儿吸收较好,胎儿发育过大。因为胎儿吸收的营养更多,孕妇的生长并不明显。

3.孕妇锻炼

如果孕妇有长期运动的习惯,那么孕妇的体脂就比较少,尤其是腹部没有多余的脂肪,这样即使在妊娠中期,孕肚也比较少,体重也比较轻。

孕妇孕期应该如何增重?

孕妇7个月没长胖。孕妇应该做b超,看看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果孕妇子宫高,腹围没有增加超过2周,胎儿很可能发育不良。

医生会考虑胎儿生长缓慢,胎盘老化,或者胎儿本身的疾病,孕妇营养不良。

怀孕中期开始,孕妇一个月增重2斤,一周增重500克是合理的。孕妇不要怕自己变胖,孕期过度节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