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羹的家常做法 简单方法教你轻松制作美味

时间:2022-12-16 13:16:12来源:
导读1.准备鲈鱼、香菇、蛋黄、火腿、竹笋、姜、生粉、葱、醋等食材。2.高压锅加入1升水(可以溢出鱼),加入一勺料酒(去除鱼腥味),最后加入整条鱼。用高压加热直到鱼

鱼羹的家常做法 简单方法教你轻松制作美味

1.准备鲈鱼、香菇、蛋黄、火腿、竹笋、姜、生粉、葱、醋等食材。

2.高压锅加入1升水(可以溢出鱼),加入一勺料酒(去除鱼腥味),最后加入整条鱼。用高压加热直到鱼熟透,大约需要15-20分钟。如果鱼没有熟,可以继续压,直到熟。

3.取出鱼块,去掉大小骨头,鱼不能太细(鱼不好看)也不能太粗(不能浮)。最后一定要用手捏鱼,检查是否还有微小的骨头!

4.炒锅置火,加入适量的水(一碗汤的量,最好是老汤,比如猪排骨汤),加入两勺酱油,一勺陈醋,适量剁椒。此时汤色已经发黑。将鱼放入锅中,用勺子轻轻搅拌鱼汤,加入少许盐。

5、生粉两到三勺,小碗1/2左右,加水搅拌均匀。将生粉的水分三次倒入汤中,同时搅拌均匀,保证鱼悬浮,鱼汤略粘稠。调整好咸度和鲜度后,倒入汤碗。如果喜欢香菜,可以在鱼汤里加点香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