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孩子叛逆怎么办 78岁小孩叛逆怎么办

时间:2022-12-01 11:32:02来源:
导读1.尊重孩子:父母不要总是盯着孩子的弱点,不要拿自己的缺点和其他孩子的优点做比较。父母在与孩子接触时,要尽量发现孩子的优点,鼓励孩子减少对父母的抵触。2.不要

78岁孩子叛逆怎么办 78岁小孩叛逆怎么办

1.尊重孩子:父母不要总是盯着孩子的弱点,不要拿自己的缺点和其他孩子的优点做比较。父母在与孩子接触时,要尽量发现孩子的优点,鼓励孩子减少对父母的抵触。

2.不要以学习为切入点:与孩子交流。家长不要总拿学习成绩入题。这样只会给孩子心里造成压力,怀疑家长沟通的动机。沟通时,父母可以先从家庭事务入手,稳定孩子的情绪,再谈正题。

3.稳定情绪:家长用情绪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会导致孩子更加抵触。所以家长不要在孩子不耐烦、烦躁、不冷静的时候教育孩子。等你冷静下来之后,再和孩子沟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