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石纹与裂纹区别 翡翠的石纹与裂纹的区别之处

时间:2022-11-24 13:05:16来源:
导读1.首先,玉石可以平放在桌面上,分别用反射光和透射光观察。通过观察两者可以看出,劈开的裂纹是裂纹,而石纹比裂纹更模糊,不容易被看到。但光线透射时,石材纹路会出

翡翠的石纹与裂纹区别 翡翠的石纹与裂纹的区别之处

1.首先,玉石可以平放在桌面上,分别用反射光和透射光观察。通过观察两者可以看出,劈开的裂纹是裂纹,而石纹比裂纹更模糊,不容易被看到。但光线透射时,石材纹路会出现清晰,但裂缝没有明显变化。

2.石纹和裂缝还有一个重要的区别。因为裂纹是翡翠外部未愈合的裂纹,而石纹是翡翠内部愈合的痕迹,在不确定是石纹还是裂纹的地方,可以用指甲慢慢小心地轻轻刮开。如果能感觉到指甲有“勾”或“刮”的感觉,或者刮的时候有明显的跳跃感,基本可以判断为裂纹。

3.如果是石粒,就不会有跳跃感,最多会有微弱的摩擦阻力。这是因为石粒的质地略松,表面不是很光滑。如果你闭上眼睛,还是能感觉到有纹路的部分有跳跃的感觉,确实是裂纹,但是如果你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你可以放心,对牢固度影响不大的只是石纹。

4.也可以用十倍放大镜观察。在十倍放大镜下,裂纹是开放的结构,而石纹是面包状的线状结构。虽然不密,但彼此关系密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