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旗舰产品的重塑将定义制造商的未来精神

时间:2021-11-30 11:03:54来源:
导读 沃尔沃的第三款电动汽车将成为广受欢迎的XC90 SUV的非常规造型的继任者,并将为这家瑞典制造商的全系列新电动汽车定下基调。将于 2022

沃尔沃的第三款电动汽车将成为广受欢迎的XC90 SUV的非常规造型的继任者,并将为这家瑞典制造商的全系列新电动汽车定下基调。

将于 2022 年作为今年早些时候展示的大胆概念充电的生产就绪版本,新产品将为沃尔沃提供期待已久的进入日益重要的全尺寸电动 SUV 细分市场,大多数高端制造商都已进入该细分市场。近年来推出了他们的首次亮相的电动汽车。沃尔沃现有的纯电动汽车XC40 Recharge和双门轿跑车支持的C40 Recharge位于较低的细分市场,并使用与传统燃料 XC40 相同的 CMA 平台。

同时,XC90 的继任者将使用沃尔沃新的 SPA2 平台,在生产形式中将使用名称而不是编号。当前汽车架构的这种进化版本将适应燃烧和纯电动动力系统的选择。这将是第一款使用新基础的量产车,然后将其推广到母公司吉利汽车拥有的其他沃尔沃车型和兄弟品牌。作为新平台共享协议的一部分,吉利将反过来让沃尔沃使用其最新的 SEA 架构。 Concept Recharge 大量暗示沃尔沃将如何确保其新旗舰电动汽车保留 XC90 的核心特性,同时引入全新的外观和机舱设计方法,以及一系列先进的新技术。即使当前的第二代汽车进入销售的第七年也是最后一年,瑞典品牌最大的车型仍然是一个持续强劲的销售商。仅在 2021 年前 10 个月,XC90 就占沃尔沃全球销量的 6.5% 左右,仅次于XC60和XC40 SUV 兄弟车型,排名第三。

因此,尽管 XC90 的继任者将采用完全不同的设计,但它将继续主打空间和实用性。该概念所展示的“少即是多”方法表明,沃尔沃新电动时代更加注重简约设计,并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其生产的每辆车对车轮的环境影响。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