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大典导演李前宽病逝 曾创造诸多经典银幕作品!!

时间:2022-04-06 03:05:34来源:
导读新闻报道汇总,日前又一噩耗传来,著名导演李前宽去世,曾执导《开国大典》等多部经典作品。

新闻报道汇总,日前又一噩耗传来,著名导演李前宽去世,曾执导《开国大典》等多部经典作品。

  开国大典导演李前宽病逝

  〖#开国大典导演李前宽病逝#〗新闻报道汇总,日前又一噩耗传来,著名导演李前宽去世,曾执导《开国大典》等多部经典作品。

  8月12日,据长影集团消息,著名导演、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前宽在浙江宁波慈溪逝世,享年80岁。

  李前宽导演的代表作包括:《佩剑将军》《开国大典》《重庆谈判》《决战之后》《七七事变》《传奇皇帝朱元璋》《星海》等。

  公开资料显示,李前宽在1941年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是中国内地男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从业已有57年之久的李前宽导演,在生前拍摄了诸多佳作,毕生创作了众多经典主旋律电影。1964年,李前宽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毕业后被分配到了长春电影制片厂,为他之后从事导演工作积累了不少经验。

  愿李前宽导演一路走好,感谢您带给我们的光影记忆!

  以上就是【开国大典导演李前宽病逝】相关内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