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和太阳能屋顶可能主导能源市场

时间:2021-10-23 09:34:13来源:
导读 据马斯克本人称,该公司在特斯拉 Model 3从 2017 年年中到 2019 年年中期间几乎破产,股价低至 35 美元。但在 2021 年的风口浪尖

据马斯克本人称,该公司在特斯拉 Model 3从 2017 年年中到 2019 年年中期间几乎破产,股价低至 35 美元。但在 2021 年的风口浪尖上,从汽车公司到每个投资者梦想的汽车的转变已经完成。

特斯拉股票的交易价格是销售额的倍数,即使是最好的科技公司也感到羞愧。在每个人都如此着迷的 FANMAG 股票中(Facebook、苹果、Netflix、微软、亚马逊和谷歌),只有一只股票的销售额超过 10 倍(微软为 11 倍)。亚马逊,所有价值投资者都回避的股票,因为其“疯狂”的估值是同类产品中最便宜的,销售额仅为 4.7 倍。与此同时,特斯拉股票的交易价格暴跌,销售额是其销售额的 21.5 倍。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投资者可以为公司注入无法量化的品质。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在太阳能光伏行业,特斯拉是一个强大的参与者。

根据 SEIA(太阳能产业协会)的最新信息,在 2021 年第二季度安装了 5.7 吉瓦 (GWdc) 的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预计总装机容量将达到 108.7 GWdc,足以为 1890 万家庭供电。所有细分市场的安装量正式超过 300 万,其中绝大多数是住宅系统。在现行法律下投资税收抵免 (ITC) 完全取消之前,太阳能行业将至少在未来三年内每年继续打破年度安装记录。

屋顶可以容纳每年产生 4.2 拍瓦时 (PWh) 的足够容量,略高于该国目前每年约 4 PWh 的总能源产量。(Petawatt (PW) 等于一千万亿 [1015] 瓦。),据爱尔兰科克大学的科学家称,他们对全球屋顶太阳能光伏潜力进行了深入研究 (https://www.nature.com /文章/s41467-021-25720-2)。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因为太阳能电池板目前的效率约为 15-22%,并且随着技术创新不断提高。

太阳能电池板效率是单个太阳能电池板可以转换为电能的阳光百分比。根据这项研究,有足够的可用屋顶空间来部署足够的太阳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