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特斯拉司机在使用 Autopilot 时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

时间:2021-09-24 10:19:22来源:
导读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发现,为我们完成一些驾驶任务但尚未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有将我们变成危险驾驶员的风险。在研究麻省理工学院(MIT)

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发现,为我们完成一些驾驶任务但尚未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有将我们变成危险驾驶员的风险。

在研究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谁在驾驶行为特斯拉电动车配备了“自动驾驶仪”功能,找到车主放在对技术危险的过度依赖-要么是因为他们有迷信或误解的限制。

尽管该研究指出特斯拉“被认为是最强大的商用系统之一”,但研究人员发现,在该技术的正常运行参数范围内发生了许多引人注目的碰撞事故。

此外,许多司机对这项技术充满信心,他们因从后座“驾驶”而被警方拦下并逮捕。

“例如,”报告称,“有证据表明,司机可能没有按照建议使用(自动驾驶)——他们变得不那么专心,放松控制。

报告发现:“这种行为变化可能是由于对系统可以做什么及其局限性的误解造成的,当自动化表现相对较好时,这种误解会得到加强。”

这项研究是在道路安全监管机构对特斯拉 Autopilot 碰撞事故展开调查之际发布的。它表明,当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特斯拉司机更倾向于将目光从道路上移开并摸索机舱内的东西——例如手机。

在半自动环境中——在良好的能见度下,汽车通常可以保持在高速公路上的车道上,并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大约 22% 的特斯拉司机将目光从道路上移开超过两秒钟。

当他们不在 Autopilot 模式下驾驶时,只有大约 4% 的特斯拉司机将目光从道路上移开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