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花费超过135亿美元来开发电池及其电池供应系统

时间:2021-09-09 09:53:34来源:
导读 东京——丰田周二表示,预计到 2030 年将花费超过 135 亿美元来开发电池及其电池供应系统,以期在未来十年在关键的汽车技术方面处于领

东京——丰田周二表示,预计到 2030 年将花费超过 135 亿美元来开发电池及其电池供应系统,以期在未来十年在关键的汽车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这家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率先推出了广受欢迎的普锐斯 (Prius)混合动力汽油电动汽车,并正在迅速行动,明年将推出其首个全电动车型。广丰田被认为是开发电动汽车电池的领导者,它表示其目标是通过研究所用材料和电池结构方式,将其电池成本降低 30% 或更多。

首席技术官Masahiko Maeda在一次简报会上说:“然后,对于车辆,我们的目标是将功耗(衡量每公里用电量的指标)提高30%,从丰田bZ4X开始。”即将推出的紧凑型SUV车型。

该公司还是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的领跑者——这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因为它们能量密度更高、充电速度更快且不易着火。如果开发成功,它们可以替代液体锂离子电池。

尽管仍在为这些电池的使用寿命短而苦苦挣扎,但前田表示,丰田到 2020 年代中期开始制造固态电池的目标没有改变。

“我们仍在寻找最好的材料,”他说。

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的努力遭遇了挫折,因为它们的制造成本很高,并且在使用过程中膨胀和收缩时容易破裂。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