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将在 2028 年之前为所有商用车提供氢燃料电池版本

时间:2021-09-09 09:53:34来源:
导读 首尔——现代汽车周二表示,计划到2028 年为其所有商用车提供氢燃料电池版本,并将在两年后将燃料电池汽车的价格降至电池电量水平。该集团

首尔——现代汽车周二表示,计划到2028 年为其所有商用车提供氢燃料电池版本,并将在两年后将燃料电池汽车的价格降至电池电量水平。

该集团由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公司组成,目前在市场上有一辆燃料电池巴士和一辆燃料电池卡车 Xcient Hyundai。去年在瑞士推出后,韩国有 115 辆公交车上路,其中 45辆卡车投入运营。

两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共同提供包括卡车、公共汽车和面包车在内的 20 款商用车,去年销量约为 287,000 辆。

该集团在市场上唯一的其他燃料电池汽车是现代的 Nexo SUV,该集团还表示将为起亚及其高端Genesis品牌开发燃料电池汽车,该品牌可能在 2025 年后推出。它没有提及燃料电池版本的具体目标乘用车模型。

尽管氢技术处于相对小众的地位,但这些计划是推进氢技术的雄心壮志,而汽车制造商也在扩大其电池电动汽车阵容。

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 Euisun Chung 表示:“现代汽车集团的愿景是将氢能应用于生活和工业的所有领域,例如我们的家庭、工作场所和工厂。目标是让每个人、每件事物都能轻松使用氢,和无处不在。我们希望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这些突破,我们的目标是到 2040 年帮助建立全球氢社会。”

拥护者声称氢燃料电池比其他碳减排方法更清洁,因为它们只排放水和热量,但由于担心成本高、燃料电池系统体积庞大、缺乏加油站、转售价值和氢爆炸风险。

现代汽车表示,在整个行业范围内,全球每年生产约 10,000-15,000 辆燃料电池汽车,而电动汽车则为 4-500 万辆。

其他追求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包括丰田汽车公司、宝马和戴姆勒。随着欧洲和中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并增加了对氢基础设施支持的讨论,他们受到了鼓舞。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