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手机病毒有什么危害 如何防范手机中毒

时间:2021-08-24 08:46:58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超级手机病毒有什么危害?

超级手机病毒也叫XX神器(也叫XX魔法)。神器可以读取用户的手机通讯录信息,冒充手机用户,通过短信向通讯录中的联系人发送包含恶意程序的链接,并提取用户通讯录中联系人的姓名作为前缀,从而骗取联系人的信任。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如何预防手机中毒。

病毒危害

Xx神器手机病毒可以读取用户的手机联系人并调用短信权限,并将内容(手机联系人姓名)发送看这个****/XXshenqi.apk到手机通讯录中联系人的手机,导致感染病毒的手机用户呈几何级增长,并在全国范围内传播。而且,病毒可能会导致手机联系人、身份证、手机用户姓名等隐私信息泄露,从而引起手机用户的严重恐慌。

解决办法

病毒被打包到一些流行的手机应用中供用户下载,并通过手机论坛和不安全的电子市场传播。建议用户在下载手机应用时选择官方网站或安全的电子市场。用户还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或在官网下载安装,将病毒数据库升级到最新的一个来杀死它们。

中国移动宣布已直接拦截带有恶意链接地址的短信内容,并紧急封锁恶意软件的传播域名和IP地址。中国电信也表示已切断该病毒在全网的传播,并提醒感染用户点击手机设置应用管理,选择com.android.Trogoogle和XX神器,选择卸载,点击是即可卸载该组恶意应用。

深圳警方提醒市民,手机招募的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办理:

1.手动卸载artifact和com.android.Trogoogle,或者通过手机管家等安全软件卸载。

2.不要轻易打开手机收到的未知信息和链接。建议立即删除信息或链接。即使是朋友发来的信息和链接也不要轻易打开,最好通过电话确认信息来源。

3.不要下载和安装任何来历不明的软件。如需下载,请在正规软件平台下载。

4.使用SD卡、T-FLASH等存储卡交换数据时注意防止病毒感染。

5.隐藏或关闭手机蓝牙功能,防止手机自动接收病毒,不要安装通过蓝牙发送的可疑文件。

6.一定要备份手机里的电话簿和重要信息,防止感染病毒后丢失。

另外,广东移动的10086官方微电话也有帮助,中毒的车主可以在备份手机数据后直接选择恢复出厂设置,或者找人帮忙重装系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