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的歌曲火到国外去了吗?

时间:2022-09-15 08:51:06来源:
导读美剧《致命武器》中,一段剧情发生在中餐馆,馆内正在播放的BGM是李宇春的新歌曲《流行》。这一罕见现象不仅让歌迷惊喜,而且官方还有了回

美剧《致命武器》中,一段剧情发生在中餐馆,馆内正在播放的BGM是李宇春的新歌曲《流行》。这一罕见现象不仅让歌迷惊喜,而且官方还有了回应。据李宇春工作室方面称,剧方已经沟通了买版权使用事宜。剧方不仅非常欣赏李宇春的音乐还给予了充分的尊重,为争取播放版权三次联系沟通,最终得以使用歌曲。音乐创作,本就是影视创作的组成部分。绝大多数电视剧,诞生了不少经典OST。但配乐的使用,可不仅仅是插曲、片头片尾曲那么简单,一些纪实场景中往往也会出现的背景音乐,比如咖啡店的伴奏、商场的广播、电视里的声音,都会有意无意地涉及到音乐作品的使用。李宇春的《流行》,正是以这种形式出现在舞台美剧里。

展开剩余文章 259 0

谈起《流行》,李宇春称这首歌描写的是人们在数字时代对碎片信息的过度消费,是自己所有作品里离现实最近的。歌词中有不少网络词语,写了七八版歌词,最后却是用了第一版的。《流行》发售后,成为某平台畅销榜总榜冠军,也是历史最畅销数字专辑,仅用15天就突破1500万元销售额,被认证为殿堂金钻唱片。在热播的美剧《致命武器》某一集中餐馆剧情部分的BGM竟然出自李宇春新歌《流行》,据了解,美剧《致命武器》方面非常欣赏李宇春的音乐,经过三次沟通才买到版权。美国电视行业真的很注重版权问题,而且是中国音乐非本土音乐,购买版权是对中国音乐的一种尊重,这是又一次文化输出。

展开剩余文章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