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在自动驾驶汽车竞赛中迎头赶上

时间:2021-12-21 10:05:54来源:
导读英格兰牛津——如果埃隆马斯克是对的,我们现在都会在机器人出租车上呼啸而过。相反,全自动驾驶汽车正在努力摆脱起跑线,一些投资者押注无

英格兰牛津——如果埃隆马斯克是对的,我们现在都会在机器人出租车上呼啸而过。

相反,全自动驾驶汽车正在努力摆脱起跑线,一些投资者押注无人驾驶卡车将首先到达方格旗。

仅在一年前,开发机器人出租车的初创公司获得的资金是开发自动驾驶卡车、公共汽车和物流车辆的公司的八倍,但这一差距在 2021 年已大幅缩小。

随着监管和技术障碍的减少,在主要高速公路、固定交付路线或远离自行车和行人的环境(如矿山和港口)上运行的卡车现在被视为一种更快的产生回报的方式。

根据初创公司数据平台 PitchBook 的数据,截至 12 月 6 日的一年中,自动驾驶物流车的总投资活动从 2020 年同期的 13 亿美元跃升至 65 亿美元。

与此同时,为路透社编制的 PitchBook 数据显示,机器人出租车公司的投资活动从同期的 108 亿美元下降了 22%,至 84 亿美元。

这些数字甚至可能低估了这一趋势,因为 Alphabet Inc 的Waymo等一些机器人出租车公司也在向自己的自动卡车运输业务注入更多现金。

在最新的卡车运输交易中,Robotic Research 周四表示,已通过首次利用外部投资者扩大其自动驾驶卡车、公共汽车和物流车辆业务,筹集了2.28亿美元。

新资金来自投资者,包括软银的 Vision Fund2、Enlightenment Capital 和 Luminar Technologies,后者生产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Robotic Research 首席执行官 Alberto Lacaze 告诉路透社,该公司正在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汽车,商业案例“现在”为客户服务。

“他们不必等到 2025 年,这与机器人出租车不同,机器人出租车需要将所有传感器的成本降低一个数量级,”他说。

过度承诺

就在 2019 年,特斯拉的马斯克曾承诺“明年肯定会”有 100 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但距离能够在任何地方安全导航的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电动汽车(EV) 初创公司 Lucid Motors 的负责人 Peter Rawlinson上个月表示,即使使用最先进的传感器,机器人出租车车队也需要十年时间 https://reut.rs/3ocMXh4 才能上路。

PitchBook 的首席移动分析师阿萨德·侯赛因 (Asad Hussain) 表示,像制造自动短途货车的 Gatik 和推出迷你送货机器人的Nuro 等初创公司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在规模商业化方面超越 Waymo 和竞争对手 Cruise。

尽管如此,虽然长途卡车比机器人出租车更容易自动化,因为主要高速公路比熙熙攘攘的城市道路更简单,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的高管对它们的加速速度持谨慎态度。

“我们非常清楚该行业做出的过度承诺,​​”自动驾驶卡车技术公司 TuSimple 的首席执行官程璐表示,该公司于 4 月上市,市值为 85 亿美元。

“业界现在明白问题的复杂性,解决它需要更长的时间,”他说。

目前,TuSimple 拥有约 50 辆载有安全司机的卡车,在较温暖的南部各州纵横交错,但它计划到 2024 年建立一个覆盖主要高速公路的全国网络。

这将涉及对高速公路测绘的重大投资,学习如何应对更北的恶劣天气和道路条件以及 Navistar 正在开发的新型自动驾驶卡车,Navistar 是大众汽车Traton 的一部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