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准备好大规模电气化了吗

时间:2021-11-19 10:38:55来源:
导读 在电动汽车数量与充电点的比例上,乌克兰处于欧洲领先水平。基础设施部交通数字化转型局前经理 Marina Kitina 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了这一

在电动汽车数量与充电点的比例上,乌克兰处于欧洲领先水平。基础设施部交通数字化转型局前经理 Marina Kitina 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了这一点。

截至 2021 年 11 月 1 日,乌克兰:

6 家公司 - 电动汽车服务提供商(为个人运营商提供自己的应用程序和计费) eMSP

超过 15 个充电站运营商 (CPO)

3244个充电站(EVCS)

7757 充电点/连接器 (EVSE)

在所示数量中,5920 个充电点 (76%) 是“慢速”充电点 - AC,? 22kW(类型 1、类型 2、J 1772)。其余 1837 件。(24%)——“快”,DC?22 kW(CCS 1、CCS 2、CHAdeMO、GB/T)。

“电动汽车数量 31,187 与充电点数量 7,757 的比率等于 4,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指标,处于欧洲最佳指标的水平,与荷兰相同(4),而且要好得多比波兰的指标(7),”玛丽娜·基蒂娜说......

充电站的统计数据来自几个来源:运营商的申请、官方网站,其中一些信息是运营商自己提供的。在它的帮助下,您可以分析该国缺乏哪些充电基础设施(“慢速”充电器或快速充电器)、需要安装新充电站的数量和位置。

这方面的一些趋势也已被注意到。在过去的一年里,一些运营商合并了,另一些则随着数百个充电点消失了。出现了几家新的运营商,包括国有的 Naftogaz,其加油站以 WeEnergy 品牌运营。安装了中国GB/T标准的第一站。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