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希望通过其股票首次公开募股筹集 29 亿美元

时间:2021-10-08 09:51:28来源:
导读 斯德哥尔摩 伦敦——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周一表示,吉利旗下的沃尔沃汽车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 (IPO) 筹集 250 亿瑞典克朗(29 亿美元)

斯德哥尔摩/伦敦——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周一表示,吉利旗下的沃尔沃汽车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 (IPO) 筹集 250 亿瑞典克朗(29 亿美元),这将成为今年欧洲最大的上市之一。

沃尔沃表示,今年将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中国所有者吉利控股仍将是其最大股东。

2018 年,沃尔沃汽车和同样拥有瑞典沃尔沃卡车 8.2% 股份的吉利推迟了在瑞典汽车制造商中的股票上市计划,理由是贸易紧张和汽车股低迷。

这家瑞典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沃尔沃汽车相信,其独特的结构和专注的战略使其成为全球汽车行业中最快的转型者之一,其未来十年的雄心是致力于电气化、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

与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沃尔沃已承诺到 2030 年将其整个汽车系列转向全电动车型。

沃尔沃表示,其目标是到 2025 年实现 8% 至 10% 的营业利润率。它还计划实现年销量 120 万辆,比截至今年 6 月 20 日的 12 个月内销售的 770,000 辆增长 56%。

电动推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预计到20 年中期,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总销量的 50%,并且 50% 的销量将在网上而非经销商处完成。

沃尔沃汽车周一早些时候表示,受全球零部件短缺的影响,其 9 月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 30%。

消息人士上个月告诉路透社,吉利正在与银行进行深入讨论,以在未来几周内将这家瑞典公司上市,目标估值约为 200 亿美元。

沃尔沃汽车此前曾表示,正在考虑在 2021 年下半年在斯德哥尔摩上市。

沃尔沃发言人周一表示,该公司对估值或将在 IPO 中出售多少业务不予置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