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 CEO 表示该品牌的电动汽车几乎与其他汽车一样有利可图

时间:2021-10-08 09:51:27来源:
导读在制造主要由内燃机驱动的汽车一百多年之后,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并且仍在向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投入数十亿美元。从平台和电池到电机以

在制造主要由内燃机驱动的汽车一百多年之后,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并且仍在向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投入数十亿美元。从平台和电池到电机以及控制它的软件,一切都需要无数小时的开发,这需要时间和金钱。幸运的是,它不会采取长期为大规模投资开始获得回报,至少根据奥迪CEO马库斯Duesmann,谁告诉路透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赚取尽可能多的资金的点电动车就像现在的内燃机汽车一样,或者……明年,2023 年。他们现在的价格非常平稳。

作为一个品牌,奥迪为庞大的大众集团贡献了超过四分之一的整体利润,大众集团拥有大众和保时捷等强大品牌。在奥迪的保护伞下是兰博基尼、宾利和杜卡迪,似乎这些高端分支不会去任何地方,至少目前是这样。“这些品牌……都是非常有价值、利润丰厚的品牌,未来我们甚至可以扩大协同水平,”杜斯曼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任何计划可以摆脱它们。”

尽管该品牌的整体盈利能力良好,但持续的全球芯片危机令人头疼。“我们在 2021 年上半年表现非常强劲。我们确实预计下半年会更加疲软,”杜斯曼补充说,“我们真的遇到了麻烦。”事实上,问题是如此严重,以至于该品牌被迫进入“日常故障排除过程”以限制芯片短缺造成的损害。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好消息是奥迪已经能够将其利润率从 2019 年大流行前的 8% 提高到 2021 年上半年的 10.7%。坏消息是各种芯片短缺预计不会出现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要好得多。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