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智能变色玻璃技术官宣:能随心所欲的变色

时间:2021-08-26 04:12:24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你见过可以变色的手机吗?既然来了,vivo正式公布了旗下品牌的智能变色玻璃技术,可以随意改变你手机后盖的颜色,让你体验不同的手机配色。这是怎么回事?来找边肖吧!

vivo智能变色玻璃技术官宣:能随心所欲的变色

随着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手机的CMF(Color-Color,Material-Material,Finishing-Technology)也在融合,留给设计师和工程师的空间已经捉襟见肘。这也从根本上导致了手机设计的趋同。

vivo智能变色玻璃技术官宣:能随心所欲的变色

今天,vivo发布了智能变色玻璃技术。通过这项技术,手机的后盖可以随意换成任何想要的颜色甚至纹理。厂商只需要发布一种配色方案,消费者就会得到无数种只属于自己的配色方案。不过,vivo也强调,这项技术是一种概念探索,而不是一种量产产品功能。

vivo智能变色玻璃技术官宣:能随心所欲的变色

当你第一次乘坐波音787梦幻客机时,有没有注意到可以自动变色的舷窗?这也是vivo智能变色玻璃技术的灵感来源。

波音787舷窗的变色技术也常用于建筑外墙、车辆玻璃等场所,业内称之为EC技术。其原理是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电致变色层中的离子将被注入或提取,整个电致变色层将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实现可逆变色,从而实现变色的目的。

vivo智能变色玻璃技术官宣:能随心所欲的变色

据vivo介绍,比普通玻璃厚0.15-0.2毫米。

其实这种技术的功耗不用考虑太多。一个小纽扣电池的能量足以保证玻璃多次变色。

Vivo表示,只有当颜色发生变化时,玻璃才会耗电,而日常的显色不会耗电。就像Kindle只在翻页时耗电一样,日常显示不耗电。AMOLED屏幕的信息显示功耗可以忽略不计,这种技术的功耗比信息显示低很多,完全不用担心功耗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