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 Traton联手打造电动卡车充电网络

时间:2021-07-07 09:29:55来源:
导读 沃尔沃集团、戴姆勒卡车和大众汽车旗下的AG 重型卡车业务 Traton Group 周一宣布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协议,将为欧洲各地的电动重型长途

沃尔沃集团、戴姆勒卡车和大众汽车旗下的AG 重型卡车业务 Traton Group 周一宣布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协议,将为欧洲各地的电动重型长途卡车和公共汽车建立一个高性能公共充电站网络。该消息最早由路透社报道。

欧洲三大汽车制造商将投资 5 亿欧元(约合 5.93 亿美元),在战略要地和高速公路附近安装和运营 1,700 个充电点。他们打算在今年年底前敲定协议并在明年开始运营,希望随着两家公司为未来的合资企业寻找更多合作伙伴而大幅增加充电点的数量。

该合资企业旨在成为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货运目标的催化剂。过去,个人和货运公司转向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之一是缺乏充电基础设施。通过建设这种基础设施,沃尔沃、戴姆勒和 Traton 也有望提高自己的电动卡车和公共汽车的销量。

“到 2050 年实现气候中和是欧洲卡车制造商的共同目标,”戴姆勒卡车首席执行官 Martin Daum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然而,建立正确的基础设施与减少 CO 2齐头并进至关重要。- 道路上的中性卡车。因此,与沃尔沃集团和 Traton 集团一起,我们很高兴采取这一开创性步骤,在整个欧洲建立高性能充电网络。”

沃尔沃和戴姆勒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并非史无前例。今年 5 月,两家竞争对手联手为长途卡车生产氢燃料电池,以降低开发成本并提高产量。这项最新的冒险是另一个信号,表明主要公司正在联合起来解决该行业中与气候相关的问题。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 ACEA 呼吁到 2030 年建立多达 50,000 个高性能充电点。 Traton 首席执行官 Matthias Gruendler 告诉路透社,到 2050 年,欧洲需要大约 100 亿欧元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面电气化。

根据沃尔沃发布的一份声明,该合资企业也是对该行业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呼吁,例如汽车制造商或政府,共同努力确保实现气候目标所需的快速扩张。

充电站将与品牌无关,电池电动车队运营商将能够在欧洲 45 分钟强制长途运输休息期间使用快速充电,也可以在夜间充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