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用铅是影响汽车市场的最新短缺

时间:2021-07-07 09:29:56来源:
导读 伦敦,7 月 6 日——对传统铅酸汽车电池的需求激增和挥之不去的货运问题造成了短缺,这在庞大的汽车行业最为明显,并推高了全球铅价。虽

伦敦,7 月 6 日——对传统铅酸汽车电池的需求激增和挥之不去的货运问题造成了短缺,这在庞大的汽车行业最为明显,并推高了全球铅价。

虽然其他电池金属,如锂和钴,一直是电动汽车的需求,但在 1200 万吨铅市场中,用于内燃机汽车的替代电池占全球需求的一半。

占全球铅需求的 13%,但随着 封锁的结束,消费量有所增加,因为驾车者寻求更换长期未使用而失效的铅酸电池。

分析师和交易员表示,上周铅精炼厂宣布不可抗力的传言也提振了价格,但随后没有出现此类消息。

“谣言推高了价格,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实质内容,”伍德麦肯齐分析师法里德艾哈迈德说。“对更换电池的需求一直是白热化的,欧洲也很强劲。”

基准铅价在 6 月 30 日触及 2018 年 7 月以来的最高点,为每吨 2,344 美元。

艾哈迈德说,伍德麦肯齐预计,从 2020 年起,用于替换汽车电池的铅需求将从 2020 年增长 5.9%,达到今年的 650 万吨,回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需求激增加上运输延误已将铅溢价推高至每吨 375 美元的历史新高,铅溢价高于 LME 基准价格。

强劲的需求和由此产生的短缺也引发了对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的仓库库存的提取,伦敦金属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有形铅库存交易所。这些库存今年下降了 40% 以上,为 72,250 吨。

国际锌铅研究组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全球精炼铅市场过剩1.9万吨,而去年同期为3万吨。

标签:电池用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