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小米10至尊纪念版充电评测:无线充电更快

时间:2021-06-15 07:21:2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最近发布的几款手机都在充电速度上有了质的飞跃,甚至有的可以在15分钟内就能充满电,不过对于刚刚发布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他的充电效率也是不差的,而且根据测评的结果显示,小米10至尊纪念版实现了无线充电快于有线充电,来和小编一起看看怎么回事吧!

小米10至尊纪念版充电评测:无线充电更快?

小米10至尊纪念版

拥有业界最好的手机相机、120Hz双曲面柔性屏、骁龙865旗舰处理器等配置之外,还首发量产了50W无线秒充。

官方介绍,小米10至尊纪念版50W无线秒充仅需40分钟即可将4500mAh大电池充至100%,充电速度甚至超越了相同功率的有线充电。

小米10至尊纪念版充电评测:无线充电更快?

4:2单层级充电结构

官方科普,小米10至尊纪念版采用了更高效的充电架构,一方面尽量减少无线充电过程中架构层级,另一方面,提升充电芯片的转化效率。不同于常规的2:1双层级充电方案,小米10至尊纪念版采用了更直接的4:2单层级充电结构,可以有效降低充电过程中的能量损耗。在不考虑电路等其他损耗的条件下,理论上电池接收到的能量为100x97%≈97。

通过优化充电链路上的通路架构,减少变压层级,能够有效减少能量损耗,提升整体的充电效率。

小米10至尊纪念版充电评测:无线充电更快?

全新的定制电荷泵

定制电荷泵转化效率进一步提升至98.5%以上,充电效率更高损耗更低,从源头降低了充电过程中的能量损失。

其次,更高效率的定制电荷泵还能降低充电过程中产生的发热,更低的充电温度进一步延长了大功率充电的持续时间,提升充电速度。

双路并联充电

不仅如此,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还采用了双路并联充电,将大电流分解为双路小电流充电,降低充电通路的阻抗,减少充电通路的热损耗,不仅提升整体的转化效率,充电的稳定性也大幅度提升。

小米10至尊纪念版对电池方案、充电策略、元器件选择、充电线圈甚至无线座充都进行了全面优化。

充电线圈采用5层纳米晶和多股绕线技术

它不仅让无线充电的磁场更加密集聚集于接收端线圈周围,还能够避免避免趋肤效应的产生,有效降低了无线充电过程中线圈部分的能量损耗,大幅提升了线圈的能量传输效率。

配合定制无线充电接收芯片,无线充电过程中电磁转化效率更高,提升手机端无线充电接收能力。

总结

得益于4:2高效充电架构和众多细节优化,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50瓦无线充电速度远超目前市面上其他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甚至优于更高功率的概念机,让无线充电速度超越了同功率的有线充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