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说过《乌盆记》没有?

时间:2022-09-15 09:06:08来源:
导读《乌盆记》原本是小说《三侠五义》中包拯出世之初破的一个离奇的案子,讲的是一个商人下雨住宿被人杀害,尸骨焚化做成乌盆。冤魂不散跻身于

《乌盆记》原本是小说《三侠五义》中包拯出世之初破的一个离奇的案子,讲的是一个商人下雨住宿被人杀害,尸骨焚化做成乌盆。冤魂不散跻身于乌盆之中,最后老汉张别古三次击鼓鸣冤,包拯智破乌盆案,受此牵连丢官罢职,寄身相国寺,引出王丞相相国寺访贤,包拯官封钦差,陈州放粮,铡国舅,迎李妃还朝等一系列故事。马志明,王佩瑜曾经合作表演过京剧乌盆记,将评书、相声、京剧三种艺术形式互相结合,别有一番滋味。而悬疑小说作家呼延云也以一个故事为背景,写了一部小说。情节也较为离奇。我第一次知道这个故事,是从田连元老先生表演的评书《包公案》里听的,而郭德纲在爱奇艺的《坑王驾到》节目中,也说过,虽然名字叫《包公来了》,他自己也说过其实就是《包公案》,只是郭德纲得表演用的相声手法比较多,掺加了不少的笑料和包袱。而田连元老先生是说的评书,故事性强。可惜郭德纲还是挖坑了。

188 0

郭德纲在《坑王驾到》中的单口相声也同样非常精彩。郭德纲是目前少数几位仍在表演单口相声的相声演员,他坐镇爱奇艺的单口相声节目《坑王驾到》也是首个网络相声综艺节目,从节目评分到观看人数都创历史纪录。从2016年9月开始,已经连续播出了两季,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郭德纲的单口,从鬼怪传奇到历史公案等不一而足,为了节目效果和观众口味,《坑王驾到》里的单口节目以短小精干的短篇单口为主,不断变换故事内容,非常生动有趣。对单口相声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一看,绝对会让你欲罢不能。

255 0

郭德纲说过《乌盆记》这个故事,是在2017年的《坑王驾到》第二季节目里,时间段大概是2017年11月左右的几期。节目回目叫“包公来了”。这一回目一共9期,每周两集,每集半个小时,从10月28日到11月25日。《乌盆记》的故事就在这段节目里。

82 0

在北展剧场曾经由评书、相声、京剧各路名家合作上演过一出贺岁舞台剧《乌盆记》, 参加演出的有单田芳、马志明、黄祖民、王佩瑜等等,原汁原味的再现了三四十年代时期舞台演出的原始原貌,非常见功夫。

110 0

郭德纲是说过《乌盆记》的,少马爷版的《乌盆记》元素丰富,有正经的京剧唱腔,还有很多能够发挥少马爷特长的时髦词汇,所以也很想去听听离德纲的这版《乌盆记》,期待。

53 0

《乌盆记》本是古典名著《三侠五义》里的著名章节。讲述的是包公赴定远县上任破获的一起贪财害人行凶命案。后来被演义成京剧经典剧目。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