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 R8 超级跑车在澳大利亚的终结

时间:2021-09-27 10:11:50来源:
导读 生产复杂性和排放规则已经预示着奥迪 R8 超级跑车在澳大利亚的终结——尽管寻求全轮驱动 V10 修复的买家可以放心,相关的兰博基尼 Hur

生产复杂性和排放规则已经预示着奥迪 R8 超级跑车在澳大利亚的终结——尽管寻求全轮驱动 V10 修复的买家可以放心,相关的兰博基尼 Huracan 目前仍然安全。

归咎于R8在澳大利亚市场上为其 5.2 升 V10 提供的独特发动机曲调——不同于在欧洲和其他地方销售的那些具有更严格排放和噪音规则的发动机——不再为当地市场生产通过奥迪在匈牙利的发动机工厂。

虽然这家德国制造商可以在海外市场推出这些曲调,但它吸引的利基销售——2021 年迄今已售出 29 辆,2020 年售出 17 辆,2019 年售出 12 辆——可能已经让奥迪澳大利亚选择不投资所需的资源将 R8 保留在当地的陈列室中。

“目前这一代奥迪 R8 Coupe 和 Spyder 不再在澳大利亚提供,出于当地认证的原因。R8 将继续为其他市场生产,”奥迪澳大利亚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该车5.2 升自然吸气 V10的当前版本与 2020 年 R8 的中年改款一起推出,在入门级 RWD车型中开发397kW和540Nm,或在旗舰全轮驱动性能中开发449kW/560Nm模型。

在欧洲销售的车型上,这些数字分别下降了 22kW/10Nm 和 7kW/20Nm,其中所有车型都配备了汽油微粒过滤器 (PPF)以降低噪音和排放——澳大利亚的 R8 未配备系统,当地老板在 2020 年概述奥迪决定接受减少的输出,以保留在没有 PPF 的情况下提供的更响亮的排气音。

较弱的 397kW/540Nm 调谐(在澳大利亚提供)最近在停产,升级后的 419kW/560Nm 变体被推出以取代它——可能配备了汽油微粒过滤器,反映了欧洲同类产品。

奥迪 R8 的死亡与将于今年 11 月在澳大利亚对 2017 年 11 月之前推出的现有车辆生效的新侧面碰撞安全法规(称为 ADR 85)无关,这将导致日产 GT 的最终销售 - R 超级跑车和高山 A110 跑车。单击此处阅读有关新规则更改的完整详细信息。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