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钟充电完毕 iQOO 44W超快闪充技术解析

时间:2021-08-18 18:18:15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注重性能的旗舰手机产品iQOO刚发布不到一个月,但火爆的销售场景却是消费者对IQOO最大的肯定。在产品配置部分,iQOO采用了高通最先进的骁龙855处理器,并配备了最大12G内存、256G内存、4000 mAh超级锂电池、44W超快闪充、液冷系统、vivo Multi-Turbo等配置。直接使用的感觉意味着操作流畅不卡顿,更符合年轻用户的使用需求。

在媒体测试中,普遍反映iQOO的续航环节最为头疼。因为4000 mAh超大锂电池和44W超快闪充的结合,使得iQOO功耗慢、充电快,即使在不间断播放视频、玩游戏的测试中,iQOO的掉电过程也极其缓慢;充电部分,iQOO 45分钟就能充满电,媒体老师感叹iQOO电量截图的时间完全不允许。

在vivo实验室大数据统计模拟的用户真实场景测试中,iQOO的4000 mAh超大锂电池可以实现13.5小时的平均续航,而44W超快闪充则可以在15分钟内将iQOO充至50%,45分钟充满整部手机,绝对是超长续航、快速回血的黄金搭档。

基于速度更快、温升更低、兼容性和安全性更好的原则,常见的快速充电方案无法满足iQOO的要求。因此iQOO采用了vivo Super FlashCharge泵的充电技术,转换效率高达97%,提高了速度,大大减少了充电时的发热。为了保证电池容量,iQOO并没有采用低压直充方案,因为在同样的机身尺寸下,它通常会牺牲一部分电池容量。

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的真实使用场景,实现了真实的充电速度和缓慢升温效果。IQOO采用双向电荷泵IC的分离式设计,即使在游戏状态下主板急剧发热,限制主板上充电IC的高效率时,电池底部的小板IC也会承担更多的高能充电工作。加上超级液冷设计,可以在游戏场景中快速释放CPU热量。实测显示,iQOO在《王者荣耀》播放充电的同时,15分钟仍能充入40%的电量,更加实用。

而且iQOO的44W超级闪充虽然技术先进,但对硬件的要求并没有预期的那么高。系统工作时,充电器与手机接口的最大电流小于4A,无需定制更粗的数据线,只要设计规格、阻抗和温升能够满足Super FlashCharge的安全要求即可。常规的Type-C数据线大多可以实现快速充电,极大的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速度更快,温升更低,兼容性更好,安全可靠。这就是iQOO 44W超快闪充在不损失更多电量的情况下带来的体验。4000 mAh超大锂电池绝对是续航的有力保障。对于重度手机用户来说,没有什么比这种组合更强大的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