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也准备提供电动汽车激励措施

时间:2021-07-22 11:07:14来源:
导读在北领地宣布电动汽车战略和实施计划后,澳大利亚的每个州和领地现在都提供某种形式的电动汽车激励或鼓励。该计划专注于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

在北领地宣布电动汽车战略和实施计划后,澳大利亚的每个州和领地现在都提供某种形式的电动汽车激励或鼓励。

该计划专注于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其主要举措是免费注册,并在五年内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减免 1500 美元的印花税,并于 2022 年 7 月开始实施。

北领地政府还宣布了充电基础设施计划,包括承诺为家庭、工作场所和公共电动汽车充电器制定拨款计划,开发电动汽车维修和充电安装的技能,以及支持当地电动汽车创新。

它还致力于增加政府对电动汽车的使用,目标是到 2030 年在其车队中拥有 200 辆电动汽车,并鼓励在其代理池和私人租赁车队中使用电动汽车。

可以预见的是,由于燃油消费税收入下降,电动汽车使用量将增加,因此领地政府也在考虑维多利亚州提出的道路使用者收费,并计划(待审查)于 2022 年在南澳大利亚州实施。它还没有像Grattan Institute 本周早些时候呼吁的那样做出到 2035 年结束汽油和柴油销售的全面承诺。

即使它确实做出了这样的承诺,影响也不会很大,因为北领地仅占国家舰队的 1%。

但是 NT 计划可以说比其他州和 ACT 现有的计划更全面。联邦政府不为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补贴,而是专注于充电基础设施。

“北领地工党政府正在继续解决可再生能源和气候变化问题,同时为北领地人民创造新的商业和经济机会,”北领地基础设施、规划和物流(以及可再生能源和能源)部长 Eva Lawler 说。

“实施计划中的行动直接受到社区反馈的影响,其中 79% 的受访者支持北领地政府鼓励使用电动汽车,77% 的受访者同意现在是鼓励使用电动汽车的合适时机。

标签:N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