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计划在2021年底前进行股票IPO

时间:2021-07-05 09:19:21来源:
导读瑞典高端汽车品牌的首席执行官周三告诉路透社,沃尔沃汽车在今年年底前可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坎·

瑞典高端汽车品牌的首席执行官周三告诉路透社,沃尔沃汽车在今年年底前可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

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 (Hakan Samuelsson)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在年底前进行 IPO 的可能性,”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交易所上市。

Samuelsson 和其他沃尔沃高管周三制定了一份到2030 年成为全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广泛路线图,包括计划在 10 年中期销售 60万辆纯电动汽车,并在 2026 年在欧洲建立一家超级电池工厂。

今年早些时候,沃尔沃取消了与该公司中国母公司、在上市的吉利汽车的合并提议。今年 3 月,吉利表示沃尔沃将探索资本市场选择,包括首次公开募股和股票市场上市。

过去两年,随着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特斯拉公司利用投资者的热情筹集廉价资金与沃尔沃等知名品牌竞争,许多初创公司在过去两年中在和中国上市。

Samuelsson 表示,沃尔沃和吉利将继续共享车辆架构、内燃机动力系统和其他组件。但这些公司将在“一臂之距”内这样做,这与独立公司开展业务的方式一致,他说。

在周三的简报会上,沃尔沃还表示计划为其未来的许多汽车配备自动驾驶技术,包括 Luminar Technologies Inc 的标准激光雷达传感器和 Nvidia Corp 的计算机。

“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使用所有可用技术制造最安全的汽车,”Samuelsson 说。

Samuelsson 表示,在推出新的电动汽车时,沃尔沃还计划推出一系列相关产品,包括由汽车制造商直接提供的保险和车辆订阅支付计划。

“整个汽车业务将是经常性收入,”萨缪尔森说。

标签:沃尔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