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华为p30pro屏幕怎么样华为p30pro屏幕素质

时间:2021-06-10 02:28:5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华为p30pro屏幕的争议似乎有些大。那么对于华为p30pro来说,屏幕方面到底表现如何内容?包括其刷新率、尺寸、甚至是屏幕亮度色域等等,一起和Xda小编看看华为p30pro屏幕素质吧!

1、屏幕刷新率

华为p30pro屏幕刷新率为60赫兹左右。

华为p30pro屏幕怎么样?华为p30pro屏幕素质

2、屏幕尺寸

华为P30Pro配置的 6.47 英寸 OLED 显示面板。19.5 : 9比例曲面屏,抛弃了前代P20的刘海设计转向了屏占比更高的水滴屏方案。

3、屏幕供应商

华为P30Pro由京东方和LG提供供应,存在屏幕混用的现象。

4、屏幕亮度

华为30Pro 采用 OLED 显示屏,采用 PWM 调光方式。当 P30 Pro 的亮度降低到 100% 以下时,即从 60Hz 变为 240Hz PWM,随着亮度的变化波动深度会达到 100%。

华为p30pro屏幕怎么样?华为p30pro屏幕素质

同时华为P30Pro的屏幕默认最高亮度达到了499nit,平均最高亮度为480nit这一成绩要好于此前测试的多款机型。使用手电筒照射光线传感器激发强光下最高亮度,平均最高亮度为657,同样也是个非常优秀的成绩。在户外使用根本不用担心因强光照射导致屏幕显示不清。

5、屏幕色域

在色域对比环节我们只对比 sRGB 和 P3 两种色域的覆盖情况,因为 sRGB 代表了目前互联网内容的主流标准,P3 则是电影以及屏幕本身最大能覆盖的标准。

P30 Pro 在标准和鲜艳模式下分别实测:

93.01% sRGB

96.7% P3

首先在标准模式时 sRGB 覆盖上缺失就更大,主要是因为蓝色有一定偏移;而鲜艳模式下红色有一些不足,蓝色则超出了 P3 色域范围。简单来讲就是标准模式蓝色有点不够蓝,鲜艳模式红色有一点点不够红,蓝色有点过于蓝。

华为p30pro屏幕怎么样?华为p30pro屏幕素质

6、灰阶/色彩

屏幕色温在各档亮度下接近6500k最好,高于6500k则偏冷,低于则偏暖,同时曲线越稳定越好。经过测试四台手机的屏幕都可以发现几款机型的色温都偏冷,但华为P30 Pro的曲线是几块屏幕中变化最稳定的。当然色温偏冷偏暖也并不用过多担心,因为在系统中都拥有手动调节的功能。

7、色彩准确度

这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色准测试了。通过软件让屏幕显示48种特定颜色,显示的颜色由仪器接收并于默认信息进行比对,最终就得出了屏幕的测才准确度。在图表中柱状越短的表示色彩显示越准确。其中最小值为0.33,最大值为4.52,平均值为2.31,不算优秀但在正常水平。

华为p30pro屏幕怎么样?华为p30pro屏幕素质

8、色调响应

是指屏幕根据显示颜色的变化,多久能做出反应,结合下图黑色曲线是测量到的结果,黑色曲线越接近蓝色曲线说明响应速度越快。华为P30 Pro的这块屏幕成绩在理想范围内。

华为p30pro屏幕怎么样?华为p30pro屏幕素质

在屏幕方面,华为p30pro表现的确实不太好,不过P30Pro最大的优势并不是在于屏幕上,而更多体现在强悍的拍照性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