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能不能经常吃 田螺怎么弄没寄生虫

时间:2022-12-19 06:10:37来源:
导读田螺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因其肉质鲜美、做法多样而深受人们喜爱。那么我们可以经常吃田螺吗?蜗牛是怎么驱除寄生虫的?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你。蜗牛可以常

田螺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因其肉质鲜美、做法多样而深受人们喜爱。那么我们可以经常吃田螺吗?蜗牛是怎么驱除寄生虫的?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你。

蜗牛可以常吃吗?

蜗牛可以吃,而且很好吃。只要清洗干净,高温烹饪是非常安全的。在家里吃还是很好吃的营养品,但是在外面吃有很多不安全因素。螺蛳可能没有清洗干净,用的油等调料可能比较劣质,制作过程没有经过长时间的高温蒸煮,螺蛳可能被当做螺蛳。所以,田螺尽量在家里吃比较安全,在外面少吃。而且即使在家也不要吃太频繁,偶尔吃一次就好。

蜗牛是怎么除掉寄生虫的?

寄生虫的抵抗力不是很强。沸水中的寄生虫可以在几秒钟内被杀死。一般来说,把温度保持在70℃就能很快杀死田螺体内的寄生虫。但由于田螺外壳较硬,烹饪时间增加。但炒完螺后,20分钟左右就能杀死里面的寄生虫卵,使其不再具有传染性。可以放心食用。

蜗牛怎么清洗?

吃没有细沙的田螺,要把田螺放在盛有清水的盆或桶里1-2天,让田螺把壳里很多脏东西吐出来。当然这几天水一定要勤换,最好五六个小时换一次,这样蜗牛吐的更彻底。如果在水里滴几滴香油,效果会更好。每次换水的时候,把它翻过来,用力搅拌,可以让蜗牛壳上的很多污垢脱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