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感染防止家人传染怎么隔离 怎么注意

时间:2022-12-17 01:05:17来源:
导读1.患者的个人衣物应单独清洗。尤其是贴身内衣建议单独清洗。清洗时可用热水煮沸消毒或含氯消毒剂浸泡。清洗后可在阳光直射下暴晒半小时以上。2.卫生用品要消毒隔离。

hpv感染防止家人传染怎么隔离 怎么注意

1.患者的个人衣物应单独清洗。尤其是贴身内衣建议单独清洗。清洗时可用热水煮沸消毒或含氯消毒剂浸泡。清洗后可在阳光直射下暴晒半小时以上。

2.卫生用品要消毒隔离。卫生用品应定期消毒。大人和小孩最好分床睡。床单、被褥要勤洗。浴缸和脸盆要分开使用,马桶座要每天擦洗消毒。家里用的洗衣机,两三个月可以用84消毒液消毒一次。

3.特别注意清洗私处。女性勤洗阴道,少用卫生巾,勤换内裤,及时清洗,保持私处干爽清新。男性也要勤换内裤,不要用内裤洗袜子。

4.夫妻一方性生活感染时,需要戴安全套。但建议他们在感染期间尽量不要有性生活,等到转阴,有利于恢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