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业务成本属于什么科目 主营业务成本的简介

时间:2022-12-05 14:42:16来源:
导读1.主营业务成本属于损益类。2.主营业务成本是指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经营活动的成本。一般情况下,企业在确认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主营业务收入时,或者在月末,将销

主营业务成本属于什么科目 主营业务成本的简介

1.主营业务成本属于损益类。

2.主营业务成本是指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经营活动的成本。一般情况下,企业在确认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主营业务收入时,或者在月末,将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的成本转入主营业务成本。

企业应设置“主营业务成本”科目,按主营业务种类进行明细核算,用于核算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或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发生的实际成本,借记本科目,贷记“库存商品”和“服务成本”科目。

期末,将主营业务成本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借记本科目,贷记本科目。结转后,“主营业务成本”科目无余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