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冒白烟是怎么回事 开车冒烟了解一下

时间:2022-12-02 19:02:29来源:
导读1.当汽车排气管冒白烟时,可能是因为车辆的空空气滤清器被污染,导致进气量不足,也可能是因为化油器出了故障,或者是排气管中的氧传感器被污染,导致电脑无法提供正确

汽车冒白烟是怎么回事 开车冒烟了解一下

1.当汽车排气管冒白烟时,可能是因为车辆的空空气滤清器被污染,导致进气量不足,也可能是因为化油器出了故障,或者是排气管中的氧传感器被污染,导致电脑无法提供正确的配气信息。

2.正常的白烟是排气管里的废气造成的。当废气的温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凝结成水滴。发动机运转时,排气管排出大量水蒸气和白烟。检查油箱是否有水,气缸垫是否损坏,气缸体是否有裂纹,缸套密封圈是否完好。

3.气缸内的高温还会导致气体进入油底壳,使机油变质。这种危害是很常见的情况,所以不要加太多或太少的油。正常情况下,尾气只是水蒸气,但在汽车高怠速的影响下,水蒸气会是白烟。其实白烟现象还是比较好处理的,只要不冒黑烟或者蓝烟就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