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 鱼

时间:2022-07-08 20:12:21来源:
导读 微波炉热鱼要5分钟用微波炉做的鱼,程序简单,时间短,从技术上讲便于掌握,特别适合生活节奏较快的人群。 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做法: 1、购

微波炉热鱼要5分钟
用微波炉做的鱼,程序简单,时间短,从技术上讲便于掌握,特别适合生活节奏较快的人群。

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做法:

1、购买一条新鲜的鲈鱼(鳊鱼、鲳鱼、鲫鱼等多种均可使用此法),将其鳞片、内脏和鳃清除掉并洗干净,控去水份,用刀在鱼背划上几道平行的口子,撮少量的盐(盐量不可太多,否则太咸)在鱼身拭擦片刻,然后放在扁平的微波器皿中。

2、切适量的葱、姜,洒在鱼身及鱼腹内,并加入几滴料酒,一小匙蘑菇精(鸡精次之),少许白糖,最后向鱼盘倒入蒸鱼豉油,浅浅地盖住器皿底部使鱼身的一侧没在汁中即可。

3、用微波炉专用的保鲜膜盖住器皿及鱼身,将器皿放在微波炉底盘中央,高火转四分钟即可。

4、将器皿上的保鲜膜揭去(小心烫到手),在鱼身上淋少量色拉油或香油,再切少量的香菜或京葱丝放在蒸熟的鲈鱼背上,即可上餐桌。

5、夹取鱼肉就器皿中的汤汁蘸食,鲜美无比。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