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集度方面对外分享了集度最新造车进展

时间:2022-01-06 10:23:10来源:易车
导读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在第四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前夕,集度方面对外分享了集度最新造车进展。据了解集度将于2022年

2022年1月6日整理发布:在第四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前夕,集度方面对外分享了集度最新造车进展。据了解集度将于2022年上半年发布首款概念车,并在2023年量产交付首款汽车机器人。

除了曝光造车及机器人时间表外,集度SIMUCar(软件集成模拟样车)已于2021年底成功实现城市、高速双域智能驾驶功能融通,意味着集度的智能驾驶功能已初步具备应对城市内复杂路况的能力,而不仅仅是交通环境相对良好的高速路。

与传统的汽车研发模式不同,集度采取了“敏捷开发”模式,其自创的SIMUCar模拟了传统汽车的三电和底盘系统,在接近真实的整车环境下,通过对基础车型电子电气架构的调整,将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功能的开发前置,从而提高研发效率,集度已在2021年9月开始开展SIMUCar的开发工作。

目前,集度SIMUCar已进入到动态测试阶段,目前已通过“周更”实现了信号灯识别、路口右转、夜间行驶等功能。

集度打造汽车机器人,将具备情感和智慧,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可“自由移动”;人车交互及语音语义的精准识别,让车与人能“自然交流”,理解用户情绪,实时响应用户需求;汽车机器人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进行自我的学习和迭代,不断优化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体验,实现“自我成长”。

2021年12月30日,集度用于汽车机器人开发的软件集成模拟样车JiDU SIMUCar已成功融通城市、高速域智能驾驶功能。在全长25公里的测试路线上,SIMUCar完整测试了红绿灯识别、直行、右转、有保护左转、通过丁字路口以及上下匝道等自动驾驶场景。本次测试历时40分钟,途径39个城市道路路口、55个人行横道、30个红绿灯,在13公里的城市道路和12公里高速道路上,实现了4次左转、5次右转和4次上下闸道,全部自动驾驶场景已顺利安全跑通,初步具备了相应场景的自由移动能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