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因芯片短缺而亏损 3.02 亿英镑

时间:2021-11-02 10:31:33来源:
导读 Jaguar Land Rover从 7 月到 9 月亏损 3 02 亿英镑,因为持续的半导体短缺的影响导致数以万计的销售损失。这家由塔塔汽车公司所有

Jaguar Land Rover从 7 月到 9 月亏损 3.02 亿英镑,因为持续的半导体短缺的影响导致数以万计的销售损失。

这家由塔塔汽车公司所有的英国公司在 2021 年第二财季售出 92,700 辆汽车,而去年同期为 114,000 辆。这反映在收入减少 39 亿英镑上。与今年 4 月至 6 月的三个月内亏损1.1亿英镑相比,亏损 3.02亿英镑 。

捷豹路虎将销售短缺归咎于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导致的供应问题,迫使其和其他汽车公司减产。该公司在上一财季仅向经销商交付了 64,032 辆汽车,并表示库存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但该公司指出,它拥有创纪录的订单库,有超过 125,000 辆汽车的未完成订单。

该公司认为,芯片危机应该会在 2022 年下半年缓解,一旦可以增加产量,高订单将有助于其反弹。捷豹路虎表示,它还在采取措施“提高未来对我们车辆半导体供应的可见性和控制”。

财务主管 Adrian Mardell 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继续限制我们第二季度的生产、销售和财务业绩,但我们很高兴看到对我们产品的需求持续强劲,订单量创历史新高。”

每一辆捷豹路虎车型的销量都在下降:该公司售出了 16,725 辆路虎卫士,同比增长 70.4%。这足以使越野车在三个月内成为公司最畅销的车型。

捷豹路虎还强调了其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并指出在此期间销售的车型中有 66% 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54.9%)是轻度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 8.3%。该公司唯一的电动汽车是捷豹 I-Pace,占销售额的 2.9%。

该公司在大多数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尽管英国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下降了 47.6%。相比之下,中国的销售额仅下降 了6.3%,这表明该公司可能优先考虑向该地区批发交货。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