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的保质期是多久

时间:2021-10-14 09:58:46来源:
导读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问题不仅是驾驶者关心的问题,也是这些产品的制造商关心的问题。确保橡胶安全没有技术困难,但这个话题涉及法律和经济领

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问题不仅是驾驶者关心的问题,也是这些产品的制造商关心的问题。确保橡胶安全没有技术困难,但这个话题涉及法律和经济领域,这很奇怪。如果使用寿命受到法律限制,并且竞争对手不打算按照相同的原则行事,那么投入额外资金以确保轮胎具有更高的耐用性并不完全有利可图。

首先,您需要确定汽车轮胎的保质期究竟是什么。这是一个有保证的时间,在此期间轮胎不会出现意外。反过来,制造商相信他的产品将在整个期间完全符合声明的特性。立法文件和工厂法规应规定数据。

根据 GOST 4754-97,它建立了进入市场的乘用车轮胎模型的特性,允许的最短保质期为 5 年。事实证明,所有制造商都必须保证,在遵守所有既定操作规则的情况下,车轮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在此期间,产品将完全保留其声明的特性。这条规则并不意味着 5 年后是时候将轮胎送到垃圾填埋场了。但是到了这个时候,他们可能会部分失去一些属性。

许多经验丰富的驾驶者和轮胎制造商保证,一些经过适当维护的轮胎可以使用 10 年。但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在驾驶时独立承担安全责任。轮胎丢失了很多车主没有注意到的参数。这反过来又会影响运动的安全性。在这些特性中,可以注意到胎面胶混合物与路面的粘合性能。另一个参数是帘线的强度,它负责在工作压力下轮胎轮廓的正确形状。轮胎密封性也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中断——这可以反映在突然的压力损失上,这相当于完​​全破坏。如果您遵循 GOST 的建议,则可以显着降低出现此类问题的可能性。

如果有人认为橡胶在 10 年内不会改变其特性,那么我们很可能在谈论夏季轮胎。它们最初具有更稳定的混合成分以及结实的绳索,对侧拉的附着力最小。但同样的因素也有不利之处。事实上,夏季轮胎的使用更为严苛。这可以通过更高的速度和温度来解释——这是公路橡胶的两个主要敌人。因此,不应依赖夏季轮胎的严重耐用性。即使是昂贵的优质轮胎,也建议每 6 年更换一次,无论剩余胎纹深度如何。

冬季轮胎要软得多,因为它们必须在低温下工作而不增加刚度。任何冬季类型,包括维可牢尼龙搭扣或带钉的轮胎,都可以保证这一因素的抓地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