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汽车制造商面临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的挑战

时间:2021-10-14 09:58:48来源:
导读欧洲领先的汽车公司面临着新的挑战,这已成为现代电动汽车生产的主要障碍。我们正在谈论缺乏电池原材料。锂、钴或锰储量不足是电动汽车转型

欧洲领先的汽车公司面临着新的挑战,这已成为现代电动汽车生产的主要障碍。我们正在谈论缺乏电池原材料。

锂、钴或锰储量不足是电动汽车转型放缓、电动汽车价格上涨的原因。这危及全球汽车制造商的盈利能力。

一年来,碳酸锂的成本翻了一倍多。最大的钴矿床位于刚果。然而,问题在于提取该元素的恶劣工作条件。结果,这导致价格上涨。

由于半导体短缺,汽车行业现在正在经历相当严重的生产中断。许多汽车制造商正试图通过独家供应合同来确保所需原材料的供应。

大部分锂来自智利和澳大利亚,石墨来自中国,钴来自刚果。由于贸易争端中的关税增加、物流新出现的问题造成的中断,进口价格可能会上涨。

据专家估计,到2030年欧洲可以获得所需原材料的1/4。因此,她正在努力吸引资金,这将有助于激发进一步的投资。另一种选择是废物回收。然而,在这方面远远落后于中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