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短缺加剧 第三季度汽车销量暴跌

时间:2021-10-08 09:51:29来源:
导读汽车销量已降至自大萧条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持续的供应短缺阻碍了全球汽车生产,扼杀了库存,而经销商则试图通过提高他们能够库存的少数汽

汽车销量已降至自大萧条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持续的供应短缺阻碍了全球汽车生产,扼杀了库存,而经销商则试图通过提高他们能够库存的少数汽车的利润率来挽救任何收入。

即使仔细阅读第三季度和 9 月的销售数据(需要订阅汽车新闻),也几乎没有发现好消息;即使是丰田的轻微改进充其量也是微不足道的。尽管自大流行使全球物流瘫痪以来,许多原材料和基本组件一直供不应求,但导致汽车生产持续放缓的罪魁祸首是计算机芯片。虽然有些人很快就指责电动汽车和其他高科技产品,但短缺并没有真正受到歧视。

截至 9 月底,该行业与一年前相比仍增长了 13% 以上,但有一个问题:到2020 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受到与大流行相关的封锁的严重影响。零售客户呆在家里,除非他们绝对必须这样做,而且随着度假者和商务旅客成群结队地取消预订,租赁车队的需求几乎为零。换句话说,与 2020 年相比 13% 的增长没什么好写的。

为了更好地了解背景,我们可以回顾过去一年。到 2019 年的这个时候,已售出近 1300 万辆新车。到 2021 年,这一数字仅为 11,446,866 人,下降幅度超过 10%。由于芯片短缺仍在肆虐,年底前情况只会变得更糟,因为虽然下降 10% 听起来可能不会太剧烈,但真正的问题是趋势线。

在第一季度末,销售额比 2020 年增长了近 12%——这一数字在很大程度上不受去年封锁的影响。在第二季度末,这一数字已攀升至 29% 以上。去年 4 月、5 月和 6 月是受封锁限制影响最严重的时期,这解释了 2021 年的巨大改善。不幸的是,复苏步伐目前不可持续,因为经销商根本没有汽车可卖。

这种情况使整个销售格局变得不稳定。丰田的销量一直超过常年销量第一的通用汽车,因为后者正在努力打造关键的批量车型,包括雪佛兰Silverado 和GMCSierra,这两家公司都因零件短缺而面临停产。福特公司也是如此,近几个月来,它不止一次停止了 F 系列皮卡的生产。

对于客户来说,最终结果是负担得起的新车非常少,而且相去甚远。今年年初,在库存情况变得真正可怕并且二手期权往往更糟之前,交易价格开始飙升。由于看不到尽头,对于汽车购物者来说,这可能是一个艰难的假期。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