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在慕尼黑展示了用思想的力量来控制汽车的操作系统

时间:2021-09-08 10:03:30来源:
导读 在去年的 CES 上首次亮相的梅赛德斯 Vision AVTR 概念车在慕尼黑车展上给参观者带来了惊喜。此外,梅赛德斯工程师还提出了科幻领域的

在去年的 CES 上首次亮相的梅赛德斯 Vision AVTR 概念车在慕尼黑车展上给参观者带来了惊喜。此外,梅赛德斯工程师还提出了科幻领域的技术:用思想的力量控制汽车的基本功能。

到目前为止,这项技术看起来不像生产现实,但已经非常接近了。概念车使用最先进的计算机接口 (BCI) 来帮助展示参与者用他们的思想控制汽车。

该技术最初是为了帮助残疾人获得更大的独立性而开发的,它可以读取测量到的脑电波并将其与特定任务联系起来。

要开始与汽车的集成过程,您需要戴上一个可以读取脑电波的特殊头带。然后将开始一个小的校准测试,这不会超过一分钟。这时候,这个人看着概念车仪表板上的灯泡,专注地盯着它。

“BCI 技术的工作完全独立于语音和触摸。这为与汽车的直观交互开辟了革命性的可能性,”梅赛德斯-奔驰销售主管 Britta Seeger 描述了新技术。

Vision AVTR 是梅赛德斯和迪士尼的合作项目。展车以电影《阿凡达》为灵感,融合未来科技与狂野设计。

它应该由一个 110 千瓦时的电池供电,该电池使用基于石墨烯的有机化学物质,不含有毒和昂贵的地球金属,只需 15 分钟即可充电,一次充电可行驶 700 公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