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天玑1000 5G SoC正式发布!全球最先进的旗舰级5G移动平台

时间:2021-08-30 13:59:37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11月26日消息11月26日下午,联发科在深圳联发科5G领先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全新5G新芯片品牌天玑,并带来首款集成式5G SoC Dimensity 1000。

据悉,Dimensity 1000拥有多项世界第一,包括全球最快的5G单芯片、全球首款支持5G双载波聚合聚合、全球首款支持5G双卡双待、全球首款集成Wi-Fi 6的5G SoC、全球首款旗舰级四核A77 CPU、旗舰级Mali G77 GPU,以及全球最高的安兔兔跑分。

Dimensity 1000采用7nm制程工艺,CPU采用4核4小核架构,其中2.6GHz的A77核4颗,性能较上一代提升20%,2.0GHz的A55核4颗,GPU上9核的Mali G77,性能较上一代G76提升40%,Ann Bunny跑分超过51万分。

Dimensity 1000搭载了全新的APU架构,采用2大核、3小核、1小核。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2.5倍,能效提升40%。值得一提的是,在苏黎士AI Benchmark跑分榜单中,Dimensity 1000以总分56158领先排名第二的麒麟990 5G和麒麟990芯片,是骁龙855 Plus总分的两倍。

AI独立处理器APU3.0支持先进的AI摄像头功能,包括自动对焦、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降噪、高动态范围HDR和AI人脸识别,是全球首款支持多帧曝光的4K HDR视频。

在5G方面,Dimensity 1000被官方称为全球最快的5G单芯片。是全球首款支持5G双模双载波聚合的5G芯片。它拥有全球最高的吞吐速率,下行速率为4.7Gbps,上行速率为2.5Gbps。同时,5G信号覆盖率提升30%;此外,Dimensity 1000还是首款支持5g、5g、双卡双待的5G芯片,支持Sub-6GHz频段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以及2G到5G各代蜂窝网络的连接。

在无线连接方面,Dimensity 1000还支持最新的Wi-Fi 6和蓝牙5.1标准,可以实现最快最高效的本地无线连接,在下行和上行两种速度下都能提供1Gbps以上的网络吞吐量。与旗舰(2*2802.11ac)相比,Dimensity 1000的下行峰值吞吐量提升了52%,功耗降低了70%。

定位方面,Dimensity 1000支持全向双频GNSS定位系统,其中L1支持包括GPS、北斗、伽利略、QZSS、Glonass在内的卫星系统;L2支持的卫星系统包括全球定位系统、北斗、伽利略、量子空间科学和导航卫星系统.

Dimensity 1000有一个5核ISP(图像信号处理器),可以以每秒24次的速度捕获高达80 MP的图像。它还支持32 MP 16 MP双摄像头的组合。该芯片组还支持60 fps的4K视频,并首次在移动芯片组上支持多帧视频HDR。

Dimensity 1000还支持高达120赫兹的FHD显示和90赫兹的2K显示。它是全球首款支持4K分辨率60帧谷歌AV1格式的移动平台,将视频流体验提升到更高标准。

据了解,搭载Dimensity 1000的首款终端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量产。

具体配置规格如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