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APS公司将研发4000ppi Micro OLED屏幕用于AR/VR眼镜

时间:2021-08-29 11:38:19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据韩媒TheElec报道,韩国公司APS Holdings上周宣布,将负责韩国政府的一个研发项目,该项目将开发一款容量高达4000ppi的Micro有机发光二极管(Micro LED)显示屏,用于AR、VR头显等设备。原型产品预计在2024年问世。

外媒称,AR眼镜通常在户外使用,需要提供足够的亮度来保证显示效果。同时,这类设备对显示屏的厚度和分辨率有很高的要求。

现有的AR、VR设备屏幕选择在硅衬底上制作白色有机发光二极管光源后再覆盖彩色滤光片,损耗大,难以实现高亮度。APS的新技术将由RGB有机发光二极管制造。每个光点发射特定颜色的光。所制造的屏幕具有低功耗、高亮度和快速响应的特点。

根据APS Holdings的说法,到目前为止,用来制造这个OLED面板的精细金属掩膜(FMM)很难制造,目前的技术最多可以达到600ppi的分辨率。APS表示,计划使用激光蚀刻技术来制造这种掩模,而不是目前使用的湿法蚀刻工艺。这项技术类似于用掩模对准器制造芯片,可以大大提高精度。

IT之家了解到,APS将从2020年开始主导韩国精细金属掩膜(FMM)制造技术的研发,未来将使用银瓦钢制造这类金属掩膜。这种特殊钢也用于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储罐,其热膨胀系数很低。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