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举办X50系列设计沟通会 全面解读雅致设计理念

时间:2021-08-28 14:16:07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2020年5月28日,vivo在广东东莞vivo全球总部召开X50系列设计沟通会。沟通会上,vivo设计师现场展示了X50系列真机的外观和设计手稿,围绕行业首创的双色云镜组设计和优雅CMF(色彩、材质、工艺)设计,全面诠释了以优雅为核心的X50系列设计理念。

Vivo设计师认为,当手机成为人体的延伸,手机不再是简单的交流工具,而是人们展现个性和生活态度的时尚单品;是自我表达的载体;也是人与世界的桥梁。如何通过设计打造令人心动的手机产品,用更极致的设计满足用户的想象力,帮助用户与世界无负担的交流,是vivo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对此,将于6月1日正式发布的vivo 5G旗舰手机X50系列,将聚焦专业影像和优雅设计,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更专业的影像功能和令人心动的外观体验,同时将质感生活和人文时尚风格传达给消费者。

vivo工业设计总经理于峰在沟通会上表示:全新X50系列以优雅为核心设计理念,希望通过简约、精致、有序、高级的设计语言,在情感上与用户产生共鸣。围绕优雅的设计理念,X50系列在设计上不断取得突破和创新。

行业首创的双色云级设计,解决了微云平台的设计难点

vivo X50系列率先搭载的微云台技术成为业界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但由于微云台的加入,会带来更高的2mm以上的凸包,会极大地破坏手机的视觉美感、握手感和平板姿态。为此,vivo设计师强调,希望在保证专业影像功能的同时,向消费者展示vivo的优雅高级之美。为了做出一款代表vivo特色又有差异化的设计,vivo的设计团队反复设计打磨,将现代主义的设计风格运用到X50系列设计中,最终诞生了一款创意十足的阶梯式相机设计。

阶梯式设计有层次感和秩序感。第一步是承载主摄、人像和广角的高台阶,采用经典的专业黑色打造。第二步是中间的一步,承载着潜在的观点。它采用了与电池盖CMF(第三步)相对应的主题色,将摄像头变成了电池盖和中框之后的第三个视觉点,与模块周围的CNC亮边相匹配,就像这款手机的主题色卡一样。X50系列的突破性双色云级设计,完成了影像与设计两个独立部分的舒适过渡,使得整个影像模块既专业又严谨,将科技与人文再次完美融合,成为vivo独有的设计标签,为手机行业的多摄像头设计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此外,X50系列R3圆角矩形相机模组的外观干净高档,有一种沉稳智慧的感觉,既契合了相机矩阵的专业感,又带来了清新的感官体验。

X50系列优雅的CMF设计带来舒适的感官体验

vivo X50系列设计师任安在解读X50系列的优雅设计理念时表示:一直以来,vivo认为设计是一种能够触动消费者的情感体验,是做出令人心动的产品的最佳方案,而色彩是设计语言最直观、最生动的表达。因此,vivo设计师希望通过色彩来率先传达X50的专业形象和优雅的设计产品基调。

(vivo X50系列设计师任安)

经过设计师近1000次的手工打磨和色彩调整,最终打造出液氧、重力、黑镜、光醉四种引人入胜的色彩,为消费者带来静谧、奢华、舒适的视觉体验。此外,X50系列还广泛采用AG磨砂工艺。AG磨砂工艺作为亲肤材质,质感比传统工艺更强,给人朦胧的视觉体验,给消费者带来更温暖的触感。

同时,作为时尚圈

high fashion饰品,choker也被运用于X50系列机身顶部的设计之中。X50机身顶部的项圈设计包含了与CMF配套的色彩,简洁的线条,变化的光感纹理,以及X系列科技属性的刻印:5G和professional photography。不仅是设计细节的体现,满足探索欲简约不简单,还从视觉上缩减了顶部的单调感和厚度。

  值得一提的是,vivo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轻薄无负担的使用体验,为了缩小机身厚度,X50系列采用了AMOLED极孔柔性屏以及COP封装技术,相较于传统硬屏,体积上更加轻薄、重量更轻、黑边更窄,整机厚度最薄处仅有7.49mm,整机重量仅为172g,纤薄轻巧。

  雅致设计驱动体验创新X50系列回归vivo设计初心

  一直以来,vivo就致力于通过设计创造出令人心动的手机产品,以更极致的设计满足用户想象,帮助用户无负担的和世界沟通。回顾vivo经典设计的代表作vivo X1,以6.55mm的超薄机身打破了当时的手机机身记录;vivo X3凭借6.3mm超薄机身成为了目前最薄的3G手机;后来,vivo X5Max成为了目前最薄的4G手机。可以说,vivo X系列从诞生之初就坚持优雅和简洁的美学基调,并在手机设计领域一次又一次突破自身的设计极限,为消费者带来了更极致的创新体验。对此,全新vivo X50系列回归vivo设计初心,化繁为简,以雅致设计为核心理念,融合现代主义设计风格,尽显雅致、有序之美。

  长期以来,从用户的内心需求出发来设计产品,持续不断的了解消费者诉求,是驱动vivo不断成长的根本原因。在vivo企业内部更将设计作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希望以令人心动的设计搭建科技与用户之间的桥梁,不断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体验创新。vivo将始终秉承设计初心,希望能够以雅致、有序、温暖的设计成为消费者表达自我、发现更多美的身体外延。6月1日,vivo X50系列将正式发布,关于外观设计上的更多亮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