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自动驾驶人工接管”相关专利 可提高安全性

时间:2021-08-23 13:17:30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在自动驾驶领域,华为早有准备。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名为“自动驾驶人工接管预测方法、装置及系统”的发明专利,可以提高车辆的驾驶安全性。专利申请日为2020年4月10日,公布日为2021年5月4日,目前简单法律状态为“待审”。

华为披露了“自动驾驶手动接管”相关专利

根据专利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预测自动驾驶和手动接管的方法、装置和系统。该方法包括:当第一车辆检测到第一车辆有手动接管需求时,向第二车辆发送第一消息,所述第一消息包括第一车辆的第一位置信息,所述第一位置信息用于在第一车辆检测到第一车辆有手动接管需求时指示第一车辆所处的位置。第二车辆收到第一消息后,向第二车辆的驾驶员预测可能需要在第一位置手动接管车辆,以便驾驶员提前做好接管车辆的准备,提高车辆的行驶安全性。

华为披露了“自动驾驶手动接管”相关专利

此前,极限福克斯S正式发布,其中华为HI版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能够在市区自动行驶1000公里,无需干预,展现了华为自动驾驶的深厚技术实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