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堂:为什么AirPods都没法支持Apple Music无损音乐

时间:2021-08-19 07:52:54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相关阅读:苹果音乐宣布将于6月提供无损音乐和杜比全景声

新浪数字新闻5月18日上午,苹果今日宣布将升级Apple Music音乐流媒体服务,新增支持杜比全景声的无损音质音乐和空间音频。但是,想要在不损失音质的情况下享受音乐,用户可能需要自带音质好的有线耳机。

外媒9to5Mac已联系苹果,了解更多关于Apple Music新功能兼容性的信息。虽然用户可以在“设置”中启用“无损”,但一位苹果发言人告诉他们“无损不能通过蓝牙工作”,为了体验到音质无损的音乐,用户需要自带好的有线耳机。

无损音乐下会有相应的logo。AirPods Max怎么样?它实际上可以通过电线连接到iPhone。遗憾的是,苹果明确表示“AirPods Max目前不支持有线模式下的数字音频格式。”

典型的Apple Music歌曲在AAC中以256kbps的速度播放,虽然达不到“无损”标准,但对于大多数佩戴普通耳机的用户来说已经足够了。苹果的无损音乐是16位/44.1千赫(也称为“光盘质量”)和ALAC编码的歌曲。

苹果官网对无损音乐的描述比特率越高,音乐质量越高,因为这意味着音频经过的压缩越少。光盘上的音频文件质量约为1411kbps,远高于常规的Apple Music AAC文件。Apple Music的无损音乐实际上更高,但需要更好的设备(如外部DAC放大器)来传输此类数据。

在一些第三方便携式DAC中,蓝牙技术在理想情况下只能达到2000kbps的速度。实际上,由于干扰和距离的原因,带宽较低。这就是为什么无损音乐不能与任何蓝牙耳机一起使用的原因。换句话说,任何AirPods系列或其他蓝牙耳机都不能完全体验无损音乐。

这不是AirPods的问题,而是目前蓝牙耳机(或者几乎所有无线耳机)做不到的技术限制,无线带宽会牺牲传输到耳机的音质。

苹果可以创建蓝牙优化的无损编解码器,就像索尼的LDAC高达990 kbps-但该公司迄今为止还没有这样做,它可能需要宣布一个新的AirPods模型来支持新的编解码器。(所以AirPods终于应该更新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