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调查

时间:2021-08-18 10:03:23来源:
导读 在发生一系列涉及特斯拉汽车和停放的应急车辆的撞车事故后,政府已对特斯拉的 Autopilot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展开正式调查。国家公路交通

在发生一系列涉及特斯拉汽车和停放的应急车辆的撞车事故后,政府已对特斯拉的 Autopilot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展开正式调查。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的调查是在 11 起撞车事故之后进行的,其中共有 17 人受伤,1 人死亡,并可能影响 765,000 辆汽车。

NHTSA 发布的通知几乎涵盖了自 2014 年以来在销售的所有特斯拉,包括 Model S、Model X、Model 3 和 Model Y。

NHTSA 表示,其缺陷调查办公室 (ODI) 已经确定了 11 起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事故,这些事故发生在特斯拉汽车遇到紧急服务车辆正在处理的“第一响应现场”时。

该机构表示,大多数事故发生在天黑之后,事故现场包括紧急车辆灯、照明路标牌和交通锥等控制措施。

根据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说法,每一辆涉及事故的特斯拉在接近事故现场时都启用了自动驾驶仪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所涉及的汽车随后撞上了参与急救人员现场的一辆或多辆汽车。

Autopilot 是二级 ADAS 系统,这意味着它可以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尽管 NHTSA 在其声明中指出,驾驶员保留“对物体和事件检测和响应 (OEDR) 的主要责任”。

NHTSA 表示,其调查将“评估用于在自动驾驶模式下监控、协助和强制驾驶员参与动态驾驶任务的技术和方法”。它还将调查导致崩溃的任何因素。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 (NTSB) 此前曾对 Autopilot 进行过调查,该委员会建议 NHTSA 要求特斯拉引入更好的系统,以确保驾驶员在使用 Autopilot 时能够集中注意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