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T研究表明客户并不急于改用电动汽车

时间:2021-08-10 09:54:29来源:
导读 如果说过去 18 个月教会了我们什么,那就是对未来场景进行建模可能是危险的。尽管如此,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 (SMMT) 已经这样做了,

如果说过去 18 个月教会了我们什么,那就是对未来场景进行建模可能是危险的。尽管如此,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 (SMMT) 已经这样做了,因为它试图规划到 2035 年的动力系统过渡。

这是一个引人入胜但不可避免的——而且是公开的——有缺陷的练习,这是必须做出的假设,从多大的购买激励到假设安装充电网络和普遍的汽车供应以满足需求。以及更多。

SMMT 提供了“高”、“中”和“低”场景;换句话说,最好的和最坏的情况,再加上介于两者之间的情况。洞察力包括对激励措施到 2026 年的潜在影响的一瞥。 中央估计表明,2026 年电动汽车的注册量为 700,000 辆(今年约为 165,000 辆),但如果完全冻结增值税和插电式汽车补贴,则可能还会有 600,000 辆提供。预计将有 230 万辆新车注册,这意味着超过一半将实现电气化。

当然,这是乐观的,而中心情景改为模型,即到 2025 年 25% 的注册将是纯电动汽车,但到 2030 年,当 ICE 销售禁令出台时,这一比例将加速到 70% (然后在 2035 年,当混合动力车被禁止时,这一比例将达到 100%) .

然而,这意味着到 2030 年,我们道路上的所有汽车中只有 20% 将是电动汽车,到 2035 年将达到 46%。假设 ICE 汽车从那里淡出 14 年,今天 50 岁或以上的任何人可能永远不会必须开电动车——尽管你希望届时价格和能力会让它们变得超级有吸引力。

然而,即使是 SMMT 的最佳情况也预测其第六次碳预算未能达到气候变化委员会 (CCC) 的目标。这个独立机构为政府提供建议,并帮助形成了 2033 年至 2037 年的政策思维,因此脱节是一个大问题。

CCC 预计,到 2030 年,即内燃机禁令启动的那一年,97% 的新车注册将是电动汽车;鉴于它还预计新车注册量比 SMMT 的估计要大得多(这并不是说很多人会简单地转向二手市场),这要么是对预期 EV 接受度的大规模认可,要么是对 PHEV 能力的谴责。

标签:电动汽车
最新文章